年内猪价或将以小幅波动为主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德宝群兴科技有限公司 >> 最新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调查显示,对于今年6月以来的猪价上涨行情,50%养猪户认为饲料等成本增加所致;28%养猪户认为生猪存栏下降有关;8%养猪户认为国家生猪收储政策影响,无养猪户认为受消费回升影响。

  今年6月份以来,生猪价格出现了一波持续的、小幅的上涨行情,生猪价格连续上涨了13周,到9月中旬开始稳住进入盘整,短短3个月价格从最低点到最高点反弹了近40%。

  根据生猪的供求关系、价格水平、成本收益等综合因素分析,本轮生猪价格的上涨属于合理和正常的超跌反弹。(超跌反弹就是因不合理的过度下跌所产生的短期上涨行情。反弹不是指一个长期的终级牛市,只是一段短期行情。)

  前期生猪价格超跌,有价格修复的内在要求。生猪价格波动带有明显的周期性,一般是3年一轮回。前一个上涨周期于2007年到达高点后进入新一轮下跌周期,这轮下跌周期有一个明显的特点,那就是刚好遇到了全球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这对生猪这种本身价格波动就很大的行业来说是雪上加霜,故本轮生猪行业的调整更猛,跌幅更大,养殖户几乎都是亏损的。商品价格过度下跌后,本身就有反弹的要求,生猪价格也不例外。在6月份,国家出台了防止生猪价格过度下跌的收储政策,加上生猪存栏减少、生猪饲料等成本的增加,6月份以来的生猪价格出现了持续上涨也就成为必然。

  供求关系、价格超跌和成本上升是本轮生猪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而节日效应、消费回暖等只不过起到增加上涨理由而已,构不成主要原因。

  未来半年内猪价小幅波动为主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今日猪价网  作者:debao  阅读数:
热门资讯:
固顶文章李德发教授等专家为我公司题词祝
固顶文章北京德宝群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普通文章猪低蛋白日粮产品上市会掠影
普通文章低蛋白日粮产品上市会隆重召开
普通文章农业部饲料工业中心、国家饲料工
普通文章只有付出,才有回报——记德宝群
普通文章德宝群兴技术与营销战术研讨会
普通文章执行力,企业的生命力——记农业
普通文章播种希望的果实,不断挑战自我—
普通文章[快讯]热烈欢迎黑龙江客户一行人
最新图片资讯:

李德发教授等专家为我公司题词祝

[快讯]加强合作,实现双赢——欢

[快讯]加强互信合作,促进共同发

[快讯]科学养殖,掌握未来——欢
(C)版权所有:北京德宝群兴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