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年画欣赏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员工社区 >> 员工活动 >> 正文


莲年有馀:以“莲”、“鱼”、等谐音为“莲年有馀”,寓生活美好之意。


四季花开:以牡丹、荷花、菊花、梅花象徽四季,故题“四季花开”。


莲登太师:莲登太师两个娃娃在观灯戏狮狗。以“莲”、“灯”、“狮”等谐音,题作“莲灯太师”。古代官制,太师为三公之首。故为祝愿发迹升官之颂辞。


子鱼卧莲:一娃娃游于莲池,摸得一尾金鱼,而用口咬鱼鳍,继续摸鱼。


福善吉庆:三个娃娃坐在一起,一个以扇戏蝙蝠,一个肩扛橘枝,一个手持玉磐。以蝠、扇、橘、磐、谐音为、福善吉庆。寓吉祥富贵之意。


凤凰来仪:两个娃娃在戏逗禽鸟。凤凰是传说中的瑞禽,凤凰来仪则有如意之兆。

(责任编辑:冀凤杰)

文章来源:瑞丽女性网  作者:佚名  阅读数:
热门员工活动:

五月份员工生日榜

三亚快乐之旅

惬意胶东半岛之行

春日小记——颐和园游记

执行力——企业的生命力

壮志如虹 喜迎新年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