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突击》观后感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员工社区 >> 网上讲堂 >> 正文
  已经推荐不下十人看《士兵突击》了,这段时间就连办公室里面说得最多的也是:这个事情有意义,呵呵!最近发现自己心情非常好,有种豁然开朗的爽快,其实只要我们不去计较,很多事情就能迎刃而解,康师傅果然是爷们儿,相比之下,老谋子和小刚子就显得太过小家子气,尽让大家感受精神垃圾,也白白糟蹋了不少银子。
  哥一直要给我讲讲观后感,但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一直处在不知所措的状态下,脑子像锈住了一般不太听使唤,今日同事生日,狂欢归来,却一下子沉下心来,想一吐我的想法,也算是为自己这段时间的痴迷做一个小结吧。
  从一开始就不喜欢许三多,倒不是因为他的迟钝,他的身上有着我们已经丢失或正在丢失的东西。面对岔路口,我们开始了思考,开始了选择,也开始了得与失,在得失之中一番挣扎,我已非常害怕看见自己原来的模样。许三多是幸运的,军营对他来说是很好的课堂,他对命令的依赖成就了他的坚持,倒不是他多么的有韧性,仔细想来,那坚持其实多少也有些消极有些无奈,他没有选择的选择让他被迫成长起来。人在最原始的状态下,坚持反倒变得简单容易起来。还好许三多是在军营,有时候就在想,如果没有军令可服从,他该有多迷茫。
     史今是一个普通的中国军人,身为班长要有的责任心,和说话算话的做人原则让他非常委屈自己。他传统,朴实,善良,一如身边的大哥,他活得中规中矩,活得很累但也很踏实。面对许三多,我不知道他是否也看到了最初的自己,我想不是钢七连“不抛弃不放弃”的思想让他对一个孬兵充满了耐心,而是他内心深处某一位置的感同身受,让他不忍去丢弃一个用单纯眼神看自己的孩子。对,许三多就是个孩子,不管他年龄上是否已成年,他的心还依旧是个孩子。
     班长的走对我是个打击,让我反反复复哭了不知道多少遍,他唯一一次毫无顾忌的释放,震得我心疼了好久好久。也让我想到了身边的亲朋,分离似乎也是必然,只是面对起来都喜欢自欺欺人。
     一个人真正的长大不可能依靠任何人,只有在一个人面对选择,经历一番彻骨的蜕变后才能懂得活着的意义。许三多的突击,得益于他的简单,得益于环境,得益于多人多物的推动,而我们已不再是白纸一张,也不太可能像剧中人那样幸运,能够被逼着成长。我们的困难要更大,所以我更喜欢有些世故的成才,他的蜕变更艰难更让我心灵震撼。
     我们的身边有很多个成才,他们有理想,有能力,他们自以为懂得这个纷繁世界的游戏规则,也在刻意地将自己塑造成游戏中的强者,他们积极主动的行动着,也常常为自己骄傲和自豪,他们总觉得已将世界看得明明白白,更将自己看得明明白白,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清楚自己该做什么。可是这些所谓的精英们,在不断加强自我意识的同时,也让自己越来越孤独,越来越难以与人沟通,他们吝于开启情感的大门,让自己高处不胜寒。这就是得与失吧。有些人这辈子都不会明白,因为他们没有摔跤的机会,这样也很好,至少他的意识里是自我成功地满足。有些人因此摔倒了,千万别抱怨什么,其实这样更好,能活得明白能从头再来是多么弥足珍贵。成才最后的转变让我很是佩服,能够从新爬起来并不是人人能做到的,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更愿意认为这部戏的主角是成才。
     很喜欢高城的爽快,也很喜欢袁朗的干练,都是有想法有主见的男人,却是那么迥然不同,一个是有点顽童般的固执,一个是略带沧桑的执著,经历的事情不同,造就的性格就千差万别,但他们做着同样的一件事,就是让自己的根牢牢的扎下去,让“不抛弃不放弃”深深的烙在心上,让梦想的大树生根发芽茁壮成长,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的坚持着,经历着,成熟着。
     还有伍六一的刚强,白铁军的幽默,吴哲的平常心,许百顺的可爱,里面的人物都是那么的生动,让我忍不住对他们回头一望再望,心里很是兴奋,能如此幸运,看到一部好剧,认识这么一帮最可爱的人,足矣。
    有意义,就是好好活!
文章来源:摘自:《士兵突击》官方网站  作者:佚名  阅读数:
热门网上讲堂:
普通员工社区学习执行力培训心得体会
推荐员工社区宝洁招聘的秘诀在哪里?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执行力训练有感
推荐员工社区员工“瞎忙”七大病因
推荐员工社区职场忌讳的八种心态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管理小故事
普通员工社区饲料销售员的“游戏”规则
推荐员工社区高手12条销售“金律
推荐员工社区为什么员工的积极性越来越低?
推荐员工社区哈佛大学图书馆的训戒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