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快操起菜刀去拉客户吧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员工社区 >> 网上讲堂 >> 正文

 
  当“翡翠宫”烹饪小组组长史蒂夫·贾克萨解掉围裙,准备坐下享用美餐的时候,坏消息不期而至。他所在的小组做的“蒙古牛肉”输了。
  而夺冠者——“锅星”烹饪小组的成员们在为得胜的“香辣牛排”欢呼雀跃。这是一场别具一格的烹饪比赛,参与者来自美国金融服务公司UBS的业余厨师。
  忘掉高尔夫吧,它已经过时了。下厨做菜已成为公司培养团队精神的新潮做法。
  “通过烹饪这种基本的活动,有助于打破坚冰,使员工关系融洽。”旧金山“美食家”公司共同拥有人斯蒂芬·吉布斯说。该公司去年参与组织的烹饪活动平均每月有20个。
  吉布斯表示,举办烹饪活动可起到平衡的作用,因为公司森严的等级制在厨房里不复存在。他说:“厨房里没有上下级关系。人人处在平等的位置。”此话不假。作为UBS公司副总裁的贾克萨先生,负责该公司一个财富管理小组的工作,但在举行烹饪比赛的那一晚,他却是一名失败者。不过,贾克萨对此并不介意。他说:“老板输掉比赛,屈居第三。这没什么,对培养团队精神有好处。”
  曾派遣3名厨师协助UBS公司举行烹饪大赛的某公司老板毕比·基利亚特表示,环境的改变使得人们看待同事的角度变了。“它打破了办公室里老一套的形象。”基利亚特女士说,“你也许平时不太喜欢某个同事,但突然之间,你要跟他(她)合做一道菜,你可能会发现对方是个好厨师。”
  可喜的是,大多数人都愿意一试厨艺,因为提刀做菜的门槛并不高。而且,下厨做菜有规定的时间、有限的原料以及对合作的要求,厨房可说是工作世界的缩影。
  无怪乎,办公室文化悄然渗入厨房。由彼此素昧平生的成员参加的烹饪活动,往往会产生奇效。美国实验室设备制造商瑟莫·费希尔科学仪器公司每年都要邀请世界各地的经理人,参加为期一周的领导人培训项目。而过去两年,烹饪课程被排在了活动首位。
  烹饪还被用来拉拢客户。去年春天,惠普公司的一名销售经理雷纳特·格莱斯曼带领她的团队,到芝加哥进搞烹饪活动,同时还邀请了她的潜在客户——韦利孙通信公司的员工加入。
  她回忆说:“起初,大家都有些拘谨。”但是,随着十几名销售经理和工程师合作下厨做小吃时,全体都变得融洽。“他们对这种交流方式很惊喜。”格莱斯曼女士说。惠普公司最终获得了这笔生意。

文章来源:青年参考  作者:美国《纽…  阅读数:
热门网上讲堂:
普通员工社区学习执行力培训心得体会
推荐员工社区宝洁招聘的秘诀在哪里?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执行力训练有感
推荐员工社区员工“瞎忙”七大病因
推荐员工社区职场忌讳的八种心态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管理小故事
普通员工社区饲料销售员的“游戏”规则
推荐员工社区高手12条销售“金律
推荐员工社区为什么员工的积极性越来越低?
推荐员工社区哈佛大学图书馆的训戒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