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澳医生用伏特加巧救中毒者》心得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员工社区 >> 网上讲堂 >> 正文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一家医院的医生10日说,他们在救治服毒自杀者时对症的医用酒精用完,便靠向这名病人喂食烈酒伏特加,从而救治了他一命。
    这名自杀者今年24岁。他两个月前因吞服大量在防冬剂中常见的乙二醇而中毒昏迷,被送入麦凯基地医院接受治疗。医生在诊断后认为,使用乙醇治疗、抑制此人体内乙二醇代谢产生毒性更大的氧化代谢物是最佳抢救办法。但医院当时所存医用酒精不够,医生们便决定另辟溪径。医生帕斯卡尔·杰尔配罗维奇说,他们购买了一瓶伏特加,在3天时间里利用鼻饲管向病人喂食最终使他脱离危险。利用烈酒救治中毒者并非麦凯基地医院医生首创。在美国连续剧《怪杰医生》中,主人公毫斯医生就曾利用威士忌救治一名服毒自杀的死刑犯。
  在现实生活当中我们中国人其实最懂得变通,从小就锻炼出来了,因为周围的环境为其提供方便,家人为其做出榜样。至于用伏特加酒代替医用酒精那时再简单不过的了,只要能达到目的很多人的方法不拘一格,不管是做事还是为人。螺丝刀没找到,难道钳子就拧不下螺丝吗?也许许多其他国家的国民做不到,难道人中毒要死的时候,没有了医用酒精,高度酒就不能用吗!模糊标准,模糊概念,并不是在所有的时候都不能用,但也不能一味的标榜。
  我们的目的是为了合法、合情、合理的把事情做好,没必要拿出一种什么东西来哗众取宠。并不是所有的东西都适合我们的发展,至于怎样做最好是有实际情况决定的。亲身去做的人最有发言权。

文章来源:德宝  作者:德宝  阅读数:
热门网上讲堂:
普通员工社区学习执行力培训心得体会
推荐员工社区宝洁招聘的秘诀在哪里?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执行力训练有感
推荐员工社区员工“瞎忙”七大病因
推荐员工社区职场忌讳的八种心态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管理小故事
普通员工社区饲料销售员的“游戏”规则
推荐员工社区高手12条销售“金律
推荐员工社区为什么员工的积极性越来越低?
推荐员工社区哈佛大学图书馆的训戒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