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问题的12条法则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员工社区 >> 网上讲堂 >> 正文

  面对问题有个全面的整体密登法则,由黑密登提出的如何解决问题的12条具体法则。

  (1)在考虑部分与细节之前,最好能对整体有一个把握,因为整体的性质是部分有机结合的结果,而部分的性质只有与整体相联系才能弄清楚。

  (2)根据对问题的初步分析,然后对解决问题的各种方法能够产生的后果进行估价分析,明确各种方法之利弊。

  (3)在此基础上切不可妄下断语,因此时主体对问题的了解还不够十分明了,对各种方法的评价也未必正确,并可能忽略有关环节。

  (4)保持怀疑态度,对已有理论方法及上述阶段的初步分析都要保持怀疑的态度,不可轻信任何一种方法,以免导致思维失误。

  (5)尽最大努力,使问题空间与解决问题的方法覆盖区间增大,这样才不致于漏掉解决问题的根本方法,对待复杂问题更是如此。

  (6)从新的角度、新的思维模式与心理经验来重新分析研究老问题,以使老问题得以解决。

  (7)借助某种范式或推理,对问题进行逻辑上的可行性分析,加深对问题的了解。

  (8)在分析研究的基础上提出新问题。   

  (9)即使暂时找到了解决问题的答案,也不应满足,而应在此基础上寻找更多更好的方法。

  (10)当个体对问题摸不着头绪而茫然不解时,可以通过与别人交谈的方式,以期待从别人那里获得启发,直至获得解决问题的方法,即所谓集思广益。

  (11)重视个人感觉,有的问题往往百思不得其解,但灵感会引来突发性结果。

  (12)由于每个人历史环境、社会文化因素等存在一定差异,因而必然产生不同的价值观念,这些都要在考虑问题时涉及到。

文章来源:博客地址:http://tim1403.bokee.com  作者:无敌猫头…  阅读数:
热门网上讲堂:
普通员工社区学习执行力培训心得体会
推荐员工社区宝洁招聘的秘诀在哪里?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执行力训练有感
推荐员工社区员工“瞎忙”七大病因
推荐员工社区职场忌讳的八种心态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管理小故事
普通员工社区饲料销售员的“游戏”规则
推荐员工社区高手12条销售“金律
推荐员工社区为什么员工的积极性越来越低?
推荐员工社区哈佛大学图书馆的训戒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