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落伞的故事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员工社区 >> 网上讲堂 >> 正文

  这是发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期,美国空军和降落伞制造商之间的真实故事。在当时,降落伞的安全度不够完美,即使经过厂商努力的改善,使得良率已经提升到99.9%,还差一点点,不过厂商认为,能够达到这个程度已接近完美了,没有什么必要再改进!不过请你想想,即使是99.9%的合格率,还是意味着每一千个伞兵中,会有一个人因为跳伞送命。
   后来,军方改变了检查品质的方法。那就是从厂商前一周交货的降落伞中,随机挑出一个,让厂商负责人装备上身后,亲自从飞行中的机身跳下。这个方法实施后,不良率立刻变成零。
   许多人做事时常有「得过且过」的心态,对于上司或是客户所提出的要求,即使是合理的,也会觉得对方吹毛求疵而心生不满!就像我们经手的一些案子,我们明明知道可以有改进的空间,合作的人却没有意愿要改进,反而要强迫我们要接受这些「可以改进的不完美」。这是因为这些人并没有把产出视为「自己的作品」,或是压根儿不认为事情的结果跟自己有什么相关,所以产生得过且过的心态,也就是没有保持所谓「表现工作美」的态度。
   不过反过来说,如果你是要求别人的人,也应思考自己要求对方修改的「原因是什么?「目的是什么?」再以清楚的表达提出善意的沟通才行。就像一个企划人员,如果要求美术人员改广告稿的颜色,就千万不能用「我不喜欢这个颜色」为诉求,至少要说出道理才行。否则,就很容易被对方误解成故意挑剔,而产生抗拒的心理。
   唯有具备「工作美」的工作者,才能产出「动人」的作品。而「动人」的工作品质,才能打动你要诉求的对象,得到你要的效果及回馈。更重要的是,上班族因此而感到每天的忙碌工作有所意义,而不是庸庸碌碌的只想换一口饭吃。
 

文章来源:德宝  作者:德宝  阅读数:
热门网上讲堂:
普通员工社区学习执行力培训心得体会
推荐员工社区宝洁招聘的秘诀在哪里?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执行力训练有感
推荐员工社区员工“瞎忙”七大病因
推荐员工社区职场忌讳的八种心态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管理小故事
普通员工社区饲料销售员的“游戏”规则
推荐员工社区高手12条销售“金律
推荐员工社区为什么员工的积极性越来越低?
推荐员工社区哈佛大学图书馆的训戒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