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用心,才能感动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员工社区 >> 网上讲堂 >> 正文

   20多年前,她成为国内首批赴美执教的体操总教练;随后又只身来到香港,成为当年全港风靡一时的武打女星;如今,她坐拥纽约、洛杉矶、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长春、杭州两国八地的分公司,400多名员工和过亿资产;她带领着一支精英团队,在中国的广告界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奇迹;她美丽动人,风趣幽默,无论对人对事,她始终用心。
  她就是DMG国际传媒集团总裁——吴冰。这个名字里有冰的女人,为人行事却如火一样明快和燃烧般地坚定。
  DMG国际传媒集团北京公司位于朝外MEC财贸中心顶层,这是京城最繁华的商业地段,电梯的25层按钮上已经直接标示着“DMG”。
  按键上去,进门,很难想象这是一家传媒集团的办公区域。小桥流水,假山池塘,波光游鱼,中式古典的雕梁画栋,融合西式现代的简洁明快,光影之间展现着这家公司的雄厚实力。
  办公室为何要装修得如此富有诗情画意?吴冰说,员工们工作很辛苦,她希望能为自己的员工营造一种温馨舒适、赏心悦目的工作环境。这真是一个女人的细腻,也是她用心对人用心对事的人生态度。
  不爱逛街的女人
  “您觉得自己是工作狂吗?”
  “超级狂。”吴冰说。
  吴冰在办公室接受采访时,已经是晚上10点多,北京大街上的人潮慢慢退去,路边的店铺也陆续打烊。但DMG的办公室还灯火通明,刚下飞机的吴冰一身职业装,神采奕奕地讲着她的“耐克九门争霸三对三篮球赛”。
  吴冰对于工作的迷恋,就像“就像有些女孩子对逛街的迷恋,疯狂购物一两周都不觉得累。”吴冰自己这样评价。
  何必这么辛苦?吴冰也曾经问过自己,但尝试给自己放假后,她很快发现生活中没有了乐趣。只要与工作无关,生活对吴冰来说就变得索然无味了。
  永不解散的“披头士”
  吴冰说,人的一生,很多事都是冥冥之中安排好的。从她进体操队,到去美国做体操教练,再成为香港武打女星,转拍电影后又遇到事业上的搭档Dan和肖文阁,仿佛都是命运的安排。
  “一生中遇到的某些人就是注定来帮助你成就一番事业的,而我也是他们两个的‘某些人’。”吴冰这样评价这段机缘。
  自集团成立至今,十几年过去了,三个人始终患难与共。困难虽然遇到不少,但困难拦路时,他们就会相互鼓励:Never give it up!
  “女人比较情绪化,压力特别大时,我就说‘我需要休假,我需要休假’。”每当这时,两位搭档就会很照顾地表示:你的假期从此开始,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好好放松要紧。转头进了美容院的吴冰,没有坐热椅子就后悔起来:“我要是不干,他们都得帮我扛着。”想着想着,坐不住了,电话打过去,又开始疯狂工作。
  “以前我总是想不明白,为什么披头士乐队会解散。但现在我知道了,因为他们谁都瞧不上谁,不散才怪。而我们不是,我们三个人的性格脾气总是完美地互补,也彼此欣赏尊重,我们很珍惜三个人在一起的缘分。”吴冰的搭档Dan这样说。
  Dan是美国人,他来到中国已经10多年,和吴冰的合作也已经10年光景。从白手起家,到广告巨擘,三个人成了“永不解散的披头士”。
  没什么不可能
  十几年前公司刚成立的时候,中国广告行业的发展也正处于起步阶段,中国人对广告价值的认识还不够清楚,对广告人来说,道路是无比艰辛的。吴冰以及她的两位合作伙伴肖文阁和Dan却怀着对事业的理想,不断努力,真正用心去挖掘整个行业的要求,将国际先进的广告理念引入中国,希望影响国人的广告观念。
    终于,在2004年DMG迎来了具有历史意义的转折点。2004年在大众汽车广告代理的竞争中,DMG厚积薄发,先后在策略和创意两轮的较量中,战胜了包括Saatchi & Saatchi(盛世长城)、O&M(奥美)、Grey(精信)、BBDD(天联)、DDB(恒美)等在内的多家强劲对手,一举夺得“大众汽车品牌形象广告”的中国代理权。而同一年中国也变成了德国汽车的第二大市场。
  当机遇和荣誉一起到来的时候,吴冰和她的搭档们始终沉着稳重。他们依然用心地对待每一件事情,在随后不到三年的时间内,将DMG发展成了一个集广告和整合行销推广为一身的专业国际化传媒集团。现在,DMG集团麾下有专业的广告公司、公关公司、媒介策划与购买公司、电视制作公司、CRM顾客关系管理公司以及专业的体育行销团队,为各行业、不同需求的企业和品牌提供一站式的整合行销解决方案。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认可DMG的实力,目前包括德国大众、一汽大众、西安杨森、耐克、迪斯尼、中国移动在内的近百家国内外知名品牌已经成为DMG的客户。不能不说这是中国广告界一个里程碑似的传奇。
  尽管一路艰辛,在很多人看来不可能的事情,吴冰都完成得很完美。世界上竟然有这么坚持到底的人?Dan对吴冰的评价是:“她骨子里是追求完美的,有些人十辈子也经历不了这么多事。”吴冰自己则说:“不用心,怎能感动天地?”
  女CEO的创业建议:
  吴冰说,女性创业者如果想获得成功,最重要的有三点:
  第一,不要把“我”字看得太重。
  比如“嫉妒”就是把“我”看得太重的表现,容不了别人,容不了比自己出色的人。“记住一点,”吴冰用手一比,“心有多大,就能做多大的事。否则,想做事?”她一摇头,“没戏。”
  第二,要自强。
  很多年轻人羡慕朋友的家里条件有多好,总是觉得自己生得很亏,辛辛苦苦奋斗几十年,不如人家有个好爸妈。吴冰不这么看,“所谓的家庭条件,很多是表象的东西,太多出生在富人家庭的孩子,成了扶不起的阿斗,太多的孩子出身平微,打拼起来让人感慨后生可畏。”回忆起自己的经历,吴冰总结说:“只有自己能帮自己。”
  第三,要有合适的搭档。
  女性有自己的优势,敏锐、细腻、善于沟通。但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这就需要借助搭档的优势。

文章来源:佚名  作者:佚名  阅读数:
热门网上讲堂:
普通员工社区学习执行力培训心得体会
推荐员工社区宝洁招聘的秘诀在哪里?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执行力训练有感
推荐员工社区员工“瞎忙”七大病因
推荐员工社区职场忌讳的八种心态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管理小故事
普通员工社区饲料销售员的“游戏”规则
推荐员工社区高手12条销售“金律
推荐员工社区为什么员工的积极性越来越低?
推荐员工社区哈佛大学图书馆的训戒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