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法】停止错误的决定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员工社区 >> 网上讲堂 >> 正文

  从前有一个聪明的年轻人,他想寻找一种方法,以帮助他做出更好的决定,从而让他的生活少一些压力,多一些成功。
  于是,在一个星期五的清晨,他动身前往附近的山里,与其他商界同行会合,参加他们的徒步旅行。  
  这项周末活动广为人知,领队是一位出色的商界人士兼户外旅行家。他曾带领着大伙儿穿越群山,并指点他们做出各种决定。
  年轻人听说那些参加徒步旅行的人都学会了一套非常实用的系统方法,过完那些周末之后,他们都有能力做出更好的决定。
  过了不久,年轻人沿着山路走到了山脚下,他脱下薄夹克,系在腰上。这会儿他开始出汗了,不是因为早上的太阳暴晒,而是因为他心里着急。他发现自己来迟了,找不到路了。
  离开家没多久,他就发现忘记带去营地的线路图了。要是刚才回去拿一趟就好了,可他当时觉得,那样做的话自己可能会迟到一会儿,于是就没花时间折回去。现在已经太迟了,他加快了脚步,沿着同一个方向继续赶路。
  正在这时,他看到了一个人。
  两个人彼此戒备,对视了片刻。年轻人发现,这位老人黧黑的脸给人豁达开朗的感觉。他心想,这位身形挺拔、头发灰白的高个子先生会不会就是那位领队呢。不知为什么,看到这个陌生人,年轻人感觉安全多了。他主动开口说:“我在寻找徒步旅行的队伍。”
  老人回答:“我就是你们的领队。你走错方向了。”说着,他转身朝另一个方向走去,年轻人紧紧跟着他。
  领队回头说:“你该好好想想,是哪些决定导致你今天迟到的。”年轻人一脸尴尬,没有回答,但他开始回想他所作的决定。
  过了一会儿,领队问:“你为什么想来徒步旅行?”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摘自《易友》2007年6月刊)  作者:佚名  阅读数:
热门网上讲堂:
普通员工社区学习执行力培训心得体会
推荐员工社区宝洁招聘的秘诀在哪里?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执行力训练有感
推荐员工社区员工“瞎忙”七大病因
推荐员工社区职场忌讳的八种心态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管理小故事
普通员工社区饲料销售员的“游戏”规则
推荐员工社区高手12条销售“金律
推荐员工社区为什么员工的积极性越来越低?
推荐员工社区哈佛大学图书馆的训戒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