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八戒和沙僧谁拿奖金最多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员工社区 >> 网上讲堂 >> 正文

   先来看一道有很意思的职场问题:如果你是老板,你的员工有孙悟空、猪八戒、沙僧这三种类型,现在发奖金的时候到了,你要怎么分配?谁拿最多,谁拿最少?

  孙悟空非常有本事,但心高气傲,有点难管理;猪八戒没什么大智慧,就懂得怎么讨老板欢心;沙僧业绩普通,不过踏实肯干,同事关系也最好。这样的三人,你会把最多的奖金发给谁呢?

  要是你以能者多得的原则选了孙悟空,那看来你还需要学习一些做老板的智慧喔!两位老板唐骏和黄辉在这个问题上不约而同的都选择了把最高的奖金给沙僧,他们以什么理由作出判断的呢?我想很多人都很关心老板会把奖金发给谁这个问题吧?

  在均瑶集团总裁/CEO黄辉看来,觉得悟空他很能干,也很忠诚,但是他可能文化方面不是那么好,给老板找茬子,这个方面是他不好的一方面。但是我觉得他还是可以调教的。他是可以发展的,一个他业绩不错,第二个方面他的这个品德方面,他是可以教育的,可以发展的,所以这个是我们应该争取的员工,而且他很有点子,很有自己的主意。

  黄辉:我觉得这个故事说明一个什么道理呢?这三个人陪着唐僧到西天取经,这个任务完成了大家都有功劳,三个人都在团队里面,那团队里面是人无完人的,也就是说,你要去寻找一个非常完美的人,他这个品德又好,又很有才华,这种人非常难找的,而且往往在企业里面可以说,最理想的是不存在的。那也就是说,你作为一个领导,一定要能够管理一个不完善的团队去达到你百分之百的目标,所以这个奖金你还是应该发下去的。
 
  两位老板给出的排序是沙僧给最多,孙悟空其次,猪八戒一分不得。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世界经理人论坛  作者:佚名  阅读数:
热门网上讲堂:
普通员工社区学习执行力培训心得体会
推荐员工社区宝洁招聘的秘诀在哪里?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执行力训练有感
推荐员工社区员工“瞎忙”七大病因
推荐员工社区职场忌讳的八种心态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管理小故事
普通员工社区饲料销售员的“游戏”规则
推荐员工社区高手12条销售“金律
推荐员工社区为什么员工的积极性越来越低?
推荐员工社区哈佛大学图书馆的训戒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