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就在你准备放弃的下一刻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员工社区 >> 网上讲堂 >> 正文

  在中国的商业中最受争议的人莫过于史玉柱了,史玉柱的人生真是一个传奇的故事,从无到有成立巨人集团。再从巨人集团的倒闭,成了欠债1个多亿的“亿万负翁”,再从史玉柱东山再起,凭借其脑白金再创辉煌;然后再卖掉脑白金而进军网络游戏业,再到现在的“征途”改名为“巨人”,再到海外上市成为巨富。史玉柱的这20年人生真是起起落落,真是一个奇迹,也是一个神话。

  现在大家都在谈论他的这些故事,但我今天要讲的是史玉柱当初从无到有的过程中的一个小故事,或许在史玉柱的人生中这个故事很少人注意到,但对我的影响切是巨大的,因为那才是史玉柱人生的一个开始,因为史玉柱的那一个决定——再坚持一会儿,而才有了史玉柱后来的人生。

  1989年,史玉柱辞职下海去深圳创业,史自认自己开发的M-6401桌面文字处理系统作为产品已经成熟,便用手中仅有的4000元承包下天津大学深圳电脑部。该部虽名之为电脑部却没有一台电脑,仅有一张营业执照。当时深圳电脑价格最便宜一台也要8500元。为了向客户演示、宣传产品,史决定赌一把,以加价1000元的代价获得推迟付款半个月的“优惠”,赊得一台电脑。

  以此方式,如果史玉柱在半月之内没有收入,不能付清电脑款项的话,不但赊购的电脑需要还给人家,1000元押金也将鸡飞蛋打。为了尽快打开软件销路,史想到了打广告。他再下赌注,以软件版权做抵押,在《计算机世界》上先做广告后付款,推广预算共计17550元。

  1989年8月2日,史在《计算机世界》上打出半个版的广告,“M-6401,历史性的突破”。广告刊出后,史天天跑邮局看汇款单,整个人几乎为之疯狂。10天过去了,居然没有收到一张汇款单,没有人汇款过来?史玉柱天天在办公室等电话,居然没有一个电话?史玉柱天天守着电话机,心里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吧!或许会出现奇迹。”但电话始终未能响起。

  11天过去了,12天过去了,史玉柱还是没有接到一个咨询或购买电话,史玉柱心想明天就是最后一天了,半个月的还款期限马上就到,如果还没有人来电咨询或购买的话,电脑就要重新还给别人了,所有的钱都将打了水漂,身上也没有钱了,那我的这次创业算是宣告失败了。第13天下午4点了,史玉柱还是没有接到一个电话。放弃吗?难道还会有奇迹吗?史玉柱心想再坚持一下吧!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世界经理人  作者:佚名  阅读数:
热门网上讲堂:
普通员工社区学习执行力培训心得体会
推荐员工社区宝洁招聘的秘诀在哪里?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执行力训练有感
推荐员工社区员工“瞎忙”七大病因
推荐员工社区职场忌讳的八种心态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管理小故事
普通员工社区饲料销售员的“游戏”规则
推荐员工社区高手12条销售“金律
推荐员工社区为什么员工的积极性越来越低?
推荐员工社区哈佛大学图书馆的训戒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