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让人偷走我们的梦想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员工社区 >> 网上讲堂 >> 正文

  人生当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挫折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也许这个挫折大一些,也许相对小一些,但终究都有一个特征就是让我们很烦躁,也有很多人因此失去了信心,因而慢慢梦想就没了。    
  回想自己来上海创业四年以来,也许最大的低潮就是前几天,这几天遇到了一些麻烦的事情,搞的我对自己的信心下降了很多,甚至怀疑自己这几年来所付出的到底有没有意义。事业没有任何进展,未来遥遥无期,一而再,再而三的面对失败,一次又一次,而且还要受到重重阻力,压力不断的向我涌来,有时候都有“真的不想干了”的想法。

  然而就像老鹰训练营之歌《勇敢》里面的一句话:“然而放弃了自己,生命还能剩下什么?因为黑暗之后是黎明”。的确是这样,如果我现在放弃了,那么也许告诉大家这四年来的努力全部白费,那我又将何去何从?我能做什么?我该做什么?没有人能告诉我,因为没有人比我更了解我自己,但我也许也不了解我自己,人生当中最大的陌生人往往也是自己,因为我们也不知道我们自己。

  我们的人生取决于我们见到的人和我们所看过的书,这几天我见了一些人,或许是因为他们的想法无形的影响了我,让我对自己的判断失去了信心,或许我心存希望,然而失望,让我很痛苦。相信前几天的情绪低落就是因他们而成,让我陷入了一个失败的循环,如果我们都听别人的,那将会比失败更惨,回想这四年的创业之路一路走来,的确犯了不少的错误,这些错误的决策有一部分是我自己想的,有一部分是别人给的。自己做的错误决策自己也许能知道失败在哪里,别人给的决策却带给我了莫大的灾难,因此我以前有一句心里话:“如果别人给我的建议是免费给我的,那么我就一定不要采纳”,但现在为什么我要被他们的想法影响呢?没有道理,这些都是消息负面的想法,因为他们本身不是成功人士,或者他们不是创业家,创业家需要的是梦想,并且愿意为此梦想付出一切,而他们不是,所以不能听他们的建议,否则我们只能死路一条,那样就真的被他们言中了——失败。

  所以我们要想办法远离这些人,不要采纳他们的建议,也不要听他们的话,坚定自己的梦想,从自己真实的内心出发,因为我们的“心”可以给我们答案,会告诉我们该往何处去,也许我们所做的决定及我们所走的路对一般人来讲是一条不归路,或者是错误的,但他们并不是我,我走我的路,不能因此而停止脚步。

  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人的思维是一样的,所以不可能强求每个人对世界的认识都是一样,或者对行业的认识都是一样,因为每个人的认识不同,所以每个人所做的事情都不一样,所以即使一个行业很成功的人,也许并不了解另一个行业的发展前景,也许并不了解另一片天地,所以即使是成功人士给你的建议,也不一定值得你采纳,因为他的建议只代表了他的思考方式,也许并不适合你。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世界经理人  作者:佚名  阅读数:
热门网上讲堂:
普通员工社区学习执行力培训心得体会
推荐员工社区宝洁招聘的秘诀在哪里?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执行力训练有感
推荐员工社区员工“瞎忙”七大病因
推荐员工社区职场忌讳的八种心态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管理小故事
普通员工社区饲料销售员的“游戏”规则
推荐员工社区高手12条销售“金律
推荐员工社区为什么员工的积极性越来越低?
推荐员工社区哈佛大学图书馆的训戒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