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员工社区 >> 网上讲堂 >> 正文

  许多职场女性由于对工作缺乏强烈的进取心和上进心,容易满足,再加上繁重的家庭角色,她们就放弃了主动学习。久而久之,她们的工作能力就会相对下降,无法满足工作的要求,职业生涯发展也遇到了瓶颈。

  另外,很多女性领导者对权力的运用是不充分的,这一定程度上取决于领导者的想象力。灵感的迸发、创新发展都与你获得的知识有关。对于领导者来说,只有持续学习才能使事业持续成功。

  IBM大中华区专家支援中心副总裁邱莹莹给出的忠告是“不要等到自己被掏空的时候再充电”。孔子给出的忠告是“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

  “欲速则不达”

  对年轻的女性经理人而言,“超速”早成习惯,无论是薪资增长还是职位升迁。但是,“出名要趁早”并非都是好事。

  年轻的商界领导者,可以认真领悟孔子千年前的感叹。任何成功,皆需积累。管理层中的年轻女性,更应在人生中最美好的十几年加速提升自己,同时注意调整方向。

  “己欲立而立人”

  孔子,仁者。女性,更具仁者天赋。

  孔子总结出“己欲立而立人”时,可能并没有意识到女性比他更容易做到“己之所欲,亦施于人”。作为女性领导者,不妨将这种崇尚共赢的先天优势发扬光大,而不仅仅局限于自己的家庭与工作。冯友兰将孔子的仁道推及“履行在社会中的责任和义务”。这种更为博大的胸怀,正是女性领导者中年之后的事业突破口。

  “无欲则刚”

  在追求企业利润与个人发展的大半生之后,女性领导者同样需要对自己清零,让自己的职场路越走越宽。

  时间沉淀下来的,不应是名利之欲,而是对自己与这个世界更清醒的看法,并且化作行动坚持下去。作为海尔集团公司常务副总裁,杨绵绵常说“人有三商:情商、智商和韧商,而韧商最难达到”。她和张瑞敏一样,都上了一种“瘾”,那就是不断超越过去的海尔,自主创造作为世界级品牌的海尔。

文章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阅读数:
热门网上讲堂:
普通员工社区学习执行力培训心得体会
推荐员工社区宝洁招聘的秘诀在哪里?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执行力训练有感
推荐员工社区员工“瞎忙”七大病因
推荐员工社区职场忌讳的八种心态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管理小故事
普通员工社区饲料销售员的“游戏”规则
推荐员工社区高手12条销售“金律
推荐员工社区为什么员工的积极性越来越低?
推荐员工社区哈佛大学图书馆的训戒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