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饲料销售的几个误区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员工社区 >> 网上讲堂 >> 正文

    先温习一个小故事:

   几个专家或者是学者也有可能是博士,结伴出游,在郊区偶见一群牛,有目光犀利者忽然发现一头牛没有角,究其原因,大家纷纷发表高见,有的说是品种问题:有的品种本身就不长角;有的说是治安问题:打架使把角打断了;有的说是环境问题:因为污染导致了遗传变异而生出此怪胎......争论不休、莫衷一是,于是去请教一位农夫,农夫说:牛没有角的原因很多,你们说的都有道理,而这头牛的原因很特别——因为它本身是一头驴!

      最近几年,时兴创办学习型企业,各种各样的培训满天飞,励志、行销、管理,有的严谨、有的煽情,有的口若悬河、有的结结巴巴,有的博古通今、把老子孔子孙子统统搬来推波助澜,有的神秘莫测、把和尚道士尼姑统统请来指点迷津,更有甚者自封实战高手、宣称能把黄土卖成黄金,呵呵,这仁兄如果真能把黄土卖成黄金就不来买嘴皮子了,或者说他最成功的买卖就是把自己这一堆黄土买成了黄金。

     励志我不会、管理也不通,倒是卖了十几年饲料,所以,每次听大师们讲营销时,就会想起上面那则小故事,呵呵,文不对题,很多大师除了卖弄自己之外,根本就对销售一窍不通!

     其实,销售很简单:销售的本质就是沟通!而沟通对所有人而言,不是能力而是本能,何须培训?你口齿不清无所谓,关键是要言之有物;你举止笨拙也无所谓,关键是要待人以诚,不要言不由衷;你才疏学浅也无所谓,关键是要谦虚好学,三人行必有吾师,而师父总会关照徒弟的!

   俗话说:卖什么吆喝什么!我认为现在饲料销售最严重的问题是:卖什么不会吆喝什么!很多业务人员,连最起码的专业知识和技能都不懂,让他们去销售,就像唐僧去西天取经,得有人牵马(指路)、有人挑担(物流)、还得有人打妖精(技术服务),再经那些大师一励志,更加眼高手低;再经专家一培训,结果只能是邯郸学步、东施效颦!

     奉劝大家潜下心来,多学点专业知识和技能,只要言之有物、行之有效,销售自然会成功!成功是最好的励志!http://bbs.feedtrade.com.cn/blog/?uid-2483-action-viewspace-itemid-50

文章来源:行业信息网博客  作者:王神福  阅读数:
热门网上讲堂:
普通员工社区学习执行力培训心得体会
推荐员工社区宝洁招聘的秘诀在哪里?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执行力训练有感
推荐员工社区员工“瞎忙”七大病因
推荐员工社区职场忌讳的八种心态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管理小故事
普通员工社区饲料销售员的“游戏”规则
推荐员工社区高手12条销售“金律
推荐员工社区为什么员工的积极性越来越低?
推荐员工社区哈佛大学图书馆的训戒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