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战全球化留给中国的最后机会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员工社区 >> 网上讲堂 >> 正文

  温家宝总理在海尔集团视察时曾经指出:
  名牌不仅是一个企业经济实力和市场信誉的重要标志,拥有名牌的多少,还是一个国家经济实力的象征,是一个民族整体素质的体现。世界未来的竞争就是知识产权的竞争,集中表现在一流的技术、一流的产品。我们要从实现国家繁荣昌盛和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出发,鼓励我国的优秀企业争创世界顶级品牌。
  温家宝总理对中国品牌的殷切企盼,彰显了国家最高领导层,已深刻意识到品牌竞争力将成为未来中国企业乃至整个国家基业长青的重要基石。
  回顾海尔的成功,不仅仅是质量、管理的成功,更是品牌战略的成功,是品牌让海尔成为中国人的骄傲。
  海尔不仅追求高质量的产品,更追求高质量的售后服务。我们在制定海尔的品牌承诺体系时,就充分进行了品牌规划。“真诚到永远”的服务已成为海尔最重要的品牌承诺,为充分体现、兑现这一品牌承诺,自从1994年海尔推出“星级服务”以来,海尔在品牌战略上表现出了非凡定力与坚持力,在全国建立了33个电话服务中心,10 000多个售后网点以及“海尔服务网”。通过海尔服务人员上门自带鞋套、不喝用户一杯水、无尘安装空调等一次次品牌体验,海尔的品牌承诺得以全面兑现。海尔的用户满意度逐渐提升,品牌内涵日益丰富。
  在品牌延伸规划方面,凭借品牌优势,海尔延伸到洗衣机、空调、热水器等领域,这些产品都属于家电、电子领域,具有相关性和科技统一性。不仅没有摊薄品牌价值,还使“海尔”的品牌更快地成长,成长为国际性的知名企业。
  海尔把握住了品牌竞争的制胜之道,将品牌战略定位融会贯通到所有的产品和流程中,建立了清晰明确的品牌核心价值,并持之以恒使品牌和产品相得益彰、共同提升。可以说,海尔品牌的成功是中国一部最生动的品牌发展史。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品牌战全球化留给中国的最后机会》  作者:张瑞敏  阅读数:
热门网上讲堂:
普通员工社区学习执行力培训心得体会
推荐员工社区宝洁招聘的秘诀在哪里?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执行力训练有感
推荐员工社区员工“瞎忙”七大病因
推荐员工社区职场忌讳的八种心态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管理小故事
普通员工社区饲料销售员的“游戏”规则
推荐员工社区高手12条销售“金律
推荐员工社区为什么员工的积极性越来越低?
推荐员工社区哈佛大学图书馆的训戒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