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成长揭秘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员工社区 >> 网上讲堂 >> 正文

  在市场信息高速流动的今天,一个新的机会,往往稍纵即逝。凭借信息不对称优势轻取对手的营销思想,是过于天真和一厢情愿的。谁能抓住机会最终胜出呢?这不只是一个营销技战术的问题。关键时刻,得看谁出手更快。对于后进品牌来说,速度更是关乎性命的大事;先进者靠着前期的努力在市场上快速前进,后进者如果不以大于先进者的加速度勇往直前是不可能成为最终的领跑者的。有速度就有关注,速度是赢得胜利的必备利器。
 
  插位颠覆竞争对手,实现跳跃式发展的两个原则就是速度和持续。而蒙牛的快速成长就是插位战略速度法则的集中体现。
 
  1999年蒙牛诞生了,那时候的蒙牛可以说“衣衫褴褛”,但是蒙牛一开始就采取高举高打的发展策略,选择中央电视台这一受众面广、权威性强、收视率高的传播渠道,抓住了突发事件报道形式的收视高峰进行集中爆炸。后来,蒙牛还与中央电视台建立了一个应对突发新闻事件的快速反映机制,以确保蒙牛广告能在第一时间赢得商机,通过速度的领先使蒙牛尽可能受到最广泛的关注。
 
  2001年7月13日当中国人民欢呼着申奥成功的时刻,谁也不曾想到第一个站出来为北京奥运捐款的,不是资历深厚国有大型企业,也不是什么中华百年老字号,而是一个身处西部国家级贫困、年仅不到三岁、来自内蒙古大草原的边陲企业——蒙牛:申奥倒计时前三天,蒙牛就通过新闻媒体率先向世人郑重承诺:"北京申奥一旦成功,我们捐赠一千万!"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博客  作者:李光斗  阅读数:
热门网上讲堂:
普通员工社区学习执行力培训心得体会
推荐员工社区宝洁招聘的秘诀在哪里?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执行力训练有感
推荐员工社区员工“瞎忙”七大病因
推荐员工社区职场忌讳的八种心态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管理小故事
普通员工社区饲料销售员的“游戏”规则
推荐员工社区高手12条销售“金律
推荐员工社区为什么员工的积极性越来越低?
推荐员工社区哈佛大学图书馆的训戒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