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磨你的斧头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员工社区 >> 网上讲堂 >> 正文

  约翰是一名伐木工人,他为公司干了五年却从来没有得到提升。公司雇用了比尔,比尔在一年内就得到了提升。这件事引起了约翰的不满,于是他去找老板理论。

  老板说:“你现在的伐木量与五年前的一样多,我们是计件公司,如果你的伐木量能加大,我们会乐意提升你。”约翰回去后更加努力地工作,并且花费了更长的时间来工作,可他仍旧不能砍伐更多的树木。于是,约翰找到了比尔,虚心地请教比尔,如何能砍伐更多的树木?

  比尔说:“我每砍完一棵树都会休息两分钟,并磨磨我的斧头。你最后一次磨斧头是什么时候?”这个问题像子弹一样击中约翰的要害,约翰得到了他想要的答案。

  我们的问题在于:你最后一次磨斧头是在什么时候?过去的荣耀和教育都不起作用了,我们必须不断地磨斧头。

 

文章来源:大洋新闻  作者:debao  阅读数:
热门网上讲堂:
普通员工社区学习执行力培训心得体会
推荐员工社区宝洁招聘的秘诀在哪里?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执行力训练有感
推荐员工社区员工“瞎忙”七大病因
推荐员工社区职场忌讳的八种心态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管理小故事
普通员工社区饲料销售员的“游戏”规则
推荐员工社区高手12条销售“金律
推荐员工社区为什么员工的积极性越来越低?
推荐员工社区哈佛大学图书馆的训戒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