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十秒钟再关门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德宝群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员工社区 >> 网上讲堂 >> 正文

    星期天,我看到家里没有纯净水,于是打电话给水站,请他们送一桶水过来。接电话的人很客气,他问清我的地址后说:“送水工20 分钟以内就能把水送来。”

    过了半个小时,送水师傅把水送到我家里。送水师傅气喘吁吁、满头大汗,我问他:“你怎么累成这样?没坐电梯吗?”“您这栋楼的电梯上午就坏了,没办法,我只好扛着这桶水爬了二十多层楼。”他无奈地说。父亲倒了杯茶给他,请他在沙发上休息,送水师傅憨厚地说:“大爷,我还要赶着给别家送水,没时间歇息,我走了。”他提着空桶出门,我正准备随手关门,父亲忙拦住我,扶着门对楼道上的师傅说再见,直到他拐过楼梯口,父亲才轻轻地关上门。“怎么这么麻烦?大冷天的,您站在大门口小心冻病了。”我对父亲说。“人家为了给我们送水爬了23 层楼,他前脚离开,我们背后‘砰’的一声就把门关上,带给人家的只会是寒心。我们只要晚10 秒钟关上大门,人家的感觉就会不同。”父亲淡淡地说。

    在小事上尊重他人,这也是细微处的善良。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予人玫瑰手留余香,晚10 秒钟再关门并非难事,却能温暖人心。

文章来源:今晚报  作者:何礼仁  阅读数:
热门网上讲堂:
普通员工社区学习执行力培训心得体会
推荐员工社区宝洁招聘的秘诀在哪里?
推荐员工社区员工“瞎忙”七大病因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执行力训练有感
推荐员工社区职场忌讳的八种心态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管理小故事
普通员工社区饲料销售员的“游戏”规则
推荐员工社区高手12条销售“金律
推荐员工社区为什么员工的积极性越来越低?
推荐员工社区哈佛大学图书馆的训戒
(C)版权所有:北京德宝群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