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做亏本买卖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德宝群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员工社区 >> 网上讲堂 >> 正文

商业经营活动,实际上是人与人谋略的较量。吃亏就是商业上的一种深谋远虑,它换来的是诚信、回头率。在竞争越来越激烈、利润空间越来越小的情况下,聪明人不妨从亏本买卖做起,高标准落实到位,降低门槛好迎客,这是一种战术,更是一种境界。

近日发现,一家新开张的浴池为吸引顾客做起了亏本买卖,对来店洗浴的顾客赠送1瓶洗发精、1块香皂和1条毛巾。这当然吸引了很多顾客,使得这家浴池生意比周边浴池生意好很多。仔细观察后,发现了老板的精明之处。其实这家浴池并没有亏本,浴池要求顾客使用赠品后,要写上名字存放在店里,以后每次到店里沐浴仍可以使用自己存放的东西。

1 瓶洗发精、1 块香皂和 1 条毛巾,价值 30 元左右,可以供一位顾客使用 30 次左右,而每次门票是 10 元。也就是说,这家浴池可以从每一位顾客身上得到 300 元的收入,而赠品仅仅占了10%。虽然该店的经营成本稍有增加,但是并没有亏本,经营收入却会大大增加,还拥有了固定的消费群体,并不断吸引更多的顾客进店消费。

还听朋友说过一件事,一家城市的快餐店门前张贴告示,说每人消费不得超过 20 元,否则要受罚。因为 20 元足以让人吃饱喝足。顾客都将此事当成趣闻,认为老板傻了,怎么会不同意顾客多花钱呢?但经过“实地考察”,大家发现每人吃一顿饭确实不超过 20 元,饭菜口味正宗,服务细致,店里每天都是顾客爆满。

 

文章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何文朝  阅读数:
热门网上讲堂:
普通员工社区学习执行力培训心得体会
推荐员工社区宝洁招聘的秘诀在哪里?
推荐员工社区员工“瞎忙”七大病因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执行力训练有感
推荐员工社区职场忌讳的八种心态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管理小故事
普通员工社区饲料销售员的“游戏”规则
推荐员工社区高手12条销售“金律
推荐员工社区为什么员工的积极性越来越低?
推荐员工社区哈佛大学图书馆的训戒
(C)版权所有:北京德宝群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