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心集团的树枝与杂草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德宝群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员工社区 >> 网上讲堂 >> 正文

美心集团总裁夏明宪是重庆一家以门业为主的企业。美心利用树枝和杂草也能生产出室内门,不起眼的漂浮物在常人眼里不过是一堆垃圾,可在夏明宪的非常创意下,它们就变成了一堆财富,成为美心的“秘密武器”。

2009年,在市场激烈的竞争下,原材料价格的不断上涨成为这个企业的头号难题。为了减少成本支出,美心的总裁夏明宪费了不少脑筋。

一天,夏明宪漫步在一座大桥上。因为还在为企业成本的事情发愁,所以他就停下脚步,站在桥上发呆。忽然,桥下流过的一些漂浮物引起了他的注意。他仔细看看这些漂浮物,才发现是一些树枝和杂草。在短短的时间内,夏明宪发现从桥下漂过的这些树枝和杂草数量还不少。

“树枝,杂草。”夏明宪嘴巴里不断念着这两个词。忽然,他的脑袋晃过这样一个想法:这些树枝和杂草能不能代替市场上购买的原材料来制作室内门呢?

回去后,他立即召开了高层会议,提出自己的这个想法。有人反对,有人支持,但是下属们都建议夏明宪可以试一试。

接下来,夏明宪开始派人打捞长江流域的漂浮物。收集完这些材料后,夏明宪安排人烘干、打粉、挤压、成型,然后再把它们作为原材料投入到生产室内门的车间。因为夏明宪让公司对这些漂浮物进行过特殊处理,所以生产出来的门的质量丝毫不比原来生产的那些差,甚至有些卖得还更好。

一年下来,美心集团从长江流域打捞的漂浮物已经达到 5 万吨。按一吨漂浮物生产 30 套室内门计算,这些漂浮物就直接节约了 6000多万元成本。

用漂浮物来制作室内门,在全国来说是一个首创。不起眼的漂浮物在常人眼里不过是一堆垃圾,可在夏明宪的非常创意下,它们就变成了一堆财富,成为美心的“秘密武器”。只要想得出来,就不怕做不出来,夏明宪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

文章来源:《易友》  作者:debao  阅读数:
热门网上讲堂:
普通员工社区学习执行力培训心得体会
推荐员工社区宝洁招聘的秘诀在哪里?
推荐员工社区员工“瞎忙”七大病因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执行力训练有感
推荐员工社区职场忌讳的八种心态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管理小故事
普通员工社区饲料销售员的“游戏”规则
推荐员工社区高手12条销售“金律
推荐员工社区为什么员工的积极性越来越低?
推荐员工社区哈佛大学图书馆的训戒
(C)版权所有:北京德宝群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