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亚军:细节成就龙湖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德宝群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员工社区 >> 网上讲堂 >> 正文

    吴亚军是地产业的传奇,他曾亲自登门向万科董事长王石取经,后又被别人惊叹,龙湖这个企业真可怕。龙湖的企业理念总是以服务客户为主。吴亚军1993年开始涉足房地产行业担任重庆佳辰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1995年参股创建重庆龙湖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原重庆中建科置业有限公司)并担任总经理职务至今。龙湖地产有限公司创建于1994年,成长于重庆,发展于全国,是一家追求卓越、专注品质和细节的专业地产公司。集团总部设在北京,现有员工4000多人,业务领域涉及地产开发、商业运营和物业服务三大板块。

    关于吴亚军的龙湖,一个广为流传的故事是:深圳万科高层林少洲参观龙湖样板房,脱下皮鞋换上拖鞋进屋,当他出门再穿鞋时,发现皮鞋掉了个方向——以前朝房间里的,现在有人将鞋摆放成向外。
 
    林少洲感叹:龙湖这个企业可怕!

    作为龙湖的领头人,吴亚军要求员工必须注意服务客户的任何细节:包括业主忘记关车窗,保安打伞遮住车窗,静候业主返回;物管人员在夜间换穿布鞋,为的是走路声音更轻,不影响业主休息……这些体贴的服务,温情地滋养着买房人,很多人将亲戚朋友发展成了龙湖地产的业主。

    为了让园区鸟语花香,吴亚军和员工坐下来一起研究,研究哪些鸟儿喜欢吃什么果实,然后相应地种植哪种植物,自然能吸引鸟雀。

    细节也可以提升品质。对于吴亚军来说,享受这种细致,就是享受工作本身。

    2007年,公司开发蓝湖郡,吴亚军注意到:园景当中如果种植一棵大榕树,可以方便社区居民纳凉。为了这棵树,吴亚军派人在四川全省找,最后在乐山找到了一棵适合的树。因为要整棵运送,怕打扰居民,只好晚间行车,还要早早选定行车路线,以免出岔子。如此追求细节,自然得到业主的尊敬。

    每年春天,龙湖地产都会组织老人去登山,为了确保老人的安全,出行前半个月内,负责活动的小组至少要到现场踩点三次,制订详细的方案。方案包括:路途中有多少个陡坡,预测老人走多长时间会觉得累等等。

    为了保持任务能及时传达、执行,所有的职员都要 24 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如果因为乘飞机需要关机,登机前须给主管领导汇报:手机将会有多长时间不能接通。

    除了对细节的苛刻,还有诚信。吴亚军身体力行。龙湖地产每年的联欢会上,公司老总要向获得表演奖项的下属赠送礼物。2006年的联欢会上,吴亚军刚从外地出差回来,直接到联欢会

    现场,没时间准备礼物。她便当场摘下脖子上的项链,送给那位被抽中奖的物业员工。

    2008年,开发龙湖地产滟澜山时,吴亚军将已经建好的一处景观砸掉重建。那处景观是社区内的水景,当初怕有小孩子掉下去,所以用栏杆进行了遮挡。但她觉得这样遮挡使得水景和人无法融合,于是建议把栏杆撤掉,改成一级一级的台阶,下到水面,这样儿童即使戏水,也不怕掉下去,因此变成一个亲水景观。

    吴亚军甚至会打电话问采访过自己的记者:“你觉得龙湖地产的广告语好吗?”“到目前为止,我已经接到吴亚军三个市场调研电话。并且有一次她问完市场情况后,竟随口念出了我写的一篇文章中的一些句子。”一位重庆的记者感慨地说。

    直到今天,公司所有员工的招聘,吴亚军还会一一亲自面试;每一处新拿的土地,她都要事先亲自实地考察。

    关于吴亚军的成功秘诀,业内有许多说法,有一点是公认的——细节成就龙湖。吴亚军说:“细节就代表专业,谁更细节,谁就更专业。”

文章来源:《莫愁· 智慧女性》  作者:文华  阅读数:
热门网上讲堂:
普通员工社区学习执行力培训心得体会
推荐员工社区宝洁招聘的秘诀在哪里?
推荐员工社区员工“瞎忙”七大病因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执行力训练有感
推荐员工社区职场忌讳的八种心态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管理小故事
普通员工社区饲料销售员的“游戏”规则
推荐员工社区高手12条销售“金律
推荐员工社区为什么员工的积极性越来越低?
推荐员工社区哈佛大学图书馆的训戒
(C)版权所有:北京德宝群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