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自己过程中不应失掉自己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德宝群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员工社区 >> 网上讲堂 >> 正文

也许有那么一天,公司人事部门通知你将升任新的职位。你除了要对自己有信心外,还有几个方面也许需要注意:

1. 继续保持你过去做得最好的方面

你的提升是对你过去成绩的延续。上司对你的期望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是希望你进一步扩展你现有的能力。

2. 和上司谈谈他对你的期望

尽管他对你的主要期望是继续做好你过去做得最好的事情,但是,他对你将来的表现还会有其他期望。你 .当和他讨 .并制定出一套你未来的业绩评估标准。

专3. 与其他部门主管谈谈

在新职位上,你的影响和合作领域都有所扩展。这些影响和合作范围对你来说并不熟悉,你需要学习这些。而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就是向你的同事们讨教。你也需要了解其他部门的运作情况,你还要了解在你与其他部门之间的合作与协调方面,他们对你的期望,以及他们关心什么、有什么建议等等。

4. 和自己部门的员工谈谈

了解自己部门下属的思想、困难、担心、建议和对部门未来的期望。你不需要解决任何问题,你甚至不需要承诺解决什么问题。关键是要理解他们,以利于你今后的工作。

5. 跳出部门框架看问题

要想在新职位上脱颖而出,需要跳出部门框架去看问题。从公司上层的角度去考虑那些真正与公司整体业务相关的东西。设想如果你是公司的领导,你会怎么做?

6. 不要“新官上任三把火”

头三个月应该少说多学。同时,你需要为你的部门和你的新角色制定一个业务计划,这个计划要显著地服务于你公司的整体利益。你需要发掘出你的部门另外还能为公司做些什么。如果你能和上司讨论你的计划并征得他的同意,他会非常赏识你。然后,系统地实施你的计划。

7. 变革慎行

即使你本来就是公司员工,但担任主管毕竟不同以往,需要慎重行事。在考虑变革的必要性及稳妥地进行变革前,应分析一下公司的竞争优势、团队实质以及自己异于前任主管的作风。

8. 早出佳绩

新任主管靠成就得以立身,换了新领导的团队也同样靠业绩成名。选好努力方向,你的目标应是那些被人们明确视为“成功”的地方,团队付出的努力要最少,失败的风险应最小。

文章来源:《给企业主管101 条忠告》  作者:佚名  阅读数:
热门网上讲堂:
普通员工社区学习执行力培训心得体会
推荐员工社区宝洁招聘的秘诀在哪里?
推荐员工社区员工“瞎忙”七大病因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执行力训练有感
推荐员工社区职场忌讳的八种心态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管理小故事
普通员工社区饲料销售员的“游戏”规则
推荐员工社区高手12条销售“金律
推荐员工社区为什么员工的积极性越来越低?
推荐员工社区哈佛大学图书馆的训戒
(C)版权所有:北京德宝群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