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雨伞上班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德宝群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员工社区 >> 网上讲堂 >> 正文

最近辅导一些企业高管时,都说忙得不可开交,上半年业绩回顾刚结束,急于调整下半年计划之际,又要开展来年预算,当然要明年胜今年,都拼命推动下属最大化开源节流,以交出完美数字,祈盼董事们的褒奖,我于是对他们提醒:

目标进取值得提倡,信心也不可或缺,但计划过度追求极限会影响对事情冷静客观的判断,没预计风险的预算也容易弄巧成拙。世事无绝对,没有人可以保证全年都风调雨顺没有差错,就如体育赛事,联赛冠军也绝少保持一分不失、一局不丢,甚或一场不败的。

在做企业预算时不计算风险,就如整年都在悬崖边行走,一点空间也没有,心理压力大容易出错。问题出现时更没有补救的机会,这样必定导致投资回报失衡。不实际的预算,出现任何偏差就注定年终无法达标,除影响业绩,更打击士气,谁愿意做已知无法达标的事?特别是与绩效直接挂钩。

工作中作预算,“把握”是关键。有时运气不在你这边,做好万全准备,预估有可能发生的风险及影响,虽然这样做也不可能完全避免问题的出现,但发生时至少知道怎样将损失降到最低。做事需留有余地,以历史数据和逻辑性为基础,去预估和投资,总是更加踏实和有说服力。

只要我们明确工作的愿景,拥有“天晴防天雨”的意识,意外发生时,知道每一种状况下离目标的差距,就可以调整策略,最终到达胜利的彼岸。

顶尖企业的顶尖高手,理解“带雨伞上班”的重要性,学会自信面对可能的状况。未雨绸缪,并不代表不进取和消极,提前作好防范措施尽量避免不良影响,懂得如何走向愿景。今天你带伞了没有?

 

文章来源:《大河报》  作者:叶启恩  阅读数:
热门网上讲堂:
普通员工社区学习执行力培训心得体会
推荐员工社区宝洁招聘的秘诀在哪里?
推荐员工社区员工“瞎忙”七大病因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执行力训练有感
推荐员工社区职场忌讳的八种心态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管理小故事
普通员工社区饲料销售员的“游戏”规则
推荐员工社区高手12条销售“金律
推荐员工社区为什么员工的积极性越来越低?
推荐员工社区哈佛大学图书馆的训戒
(C)版权所有:北京德宝群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