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28小时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德宝群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员工社区 >> 网上讲堂 >> 正文

    我喜欢涉猎不同事物,既在企业工作,又受聘大学授课,做培训师,当经理人教练,做顾问,写专栏、博客,任社会公职做公益,运动打球,练养生功法,学习魔术等。朋友们好奇我用了什么法术 “变”出时间去做那么多事情,要我分享几个有关工作的法宝。

    很多人经常出差,每次航空旅程就算准点都至少花5 小时,大多数人旅途中只随便翻看派发的报纸,看娱乐节目或睡觉“打发时间”,而这就是我的“黄金时刻”。在机上工作,怕商业秘密被窥看,我会做其他事。出差前我会选带如旅游、养生、魔术等书籍,高尔夫或乒乓球教学光盘,当中必定有一副扑克牌用于练习魔术,差旅中也可整理教材及写稿。航班升降时,我则利用机上派的湿巾来清洁电脑包、鞋子、电脑或手机。多一点准备,就令旅程丰富多彩,有时间照顾兴趣爱好,并乐在其中。

    晚饭应酬我倾向于7 点钟后,这样饭前腾空了一个多小时,可以去游个泳、写篇博客或做一次经理人教练。

    上下班车程共80 分钟,我就做做收腹、捏指尖等简单功法,也可以按摩手、腿及面部的穴位,甚至上网或审批文件。其实在某些聚会中,也随时可以练功的。

    顶尖企业的顶尖高手,保持对各种事物的求知及兴趣,尽情去尝试、体验。懂得生命的平衡,不要完全被工作成败扣住,其他事物的每一点点成就,积累起来就是人生的大快乐。通过随性的心态,不强求,加上一点点安排,令生活多姿多彩。朋友们,愿你每天都活28 小时。(作者系郑州太古可口可乐饮料公司董事兼总经理)

 

文章来源:《大河报》  作者:叶启恩  阅读数:
热门网上讲堂:
普通员工社区学习执行力培训心得体会
推荐员工社区宝洁招聘的秘诀在哪里?
推荐员工社区员工“瞎忙”七大病因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执行力训练有感
推荐员工社区职场忌讳的八种心态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管理小故事
普通员工社区饲料销售员的“游戏”规则
推荐员工社区高手12条销售“金律
推荐员工社区为什么员工的积极性越来越低?
推荐员工社区哈佛大学图书馆的训戒
(C)版权所有:北京德宝群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