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足的千里马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德宝群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员工社区 >> 网上讲堂 >> 正文

公司新进了一位员工,硕士学位,人很聪明,又勤快,工作能力也确实很强,因而备受主管的肯定,大家私下都称他“千里马”。然而,这匹“千里马”却不小心失蹄了。

那天,他的主管在离开办公室前,特地一再叮咛他:“明天早上九点钟的会议,请你在下班前先将会议资料复印后,装订成册。”也许是觉得明天上班时再准备也来得及,或者是认为“准备会议文件”只不过是一件芝麻小事,所以一直到下班前,这位年轻人并没有执行主管交办的任务。

然而第二天的早晨,众人却发现这位“千里马”在复印机旁穿梭忙碌的身影。有同事主动上前关心他准备的情形,才发现平常好端端的复印机,今天早上莫名其妙地出现故障了。“怎么办呢?再过三十分钟就要开会了,而主管交代的会议资料,我都还没准备⋯⋯”虽然是清凉舒适的办公环境,豆大的汗珠却从他苍白的双颊不断滑落。

气急败坏的主管立即动员整个部门的人员,将会议资料以“分头并进”的方式送到邻近的几家复印店。随着会议时间一分一秒地逼近,整个部门的气氛愈加地紧张与不安。当同事们火速将会议文件送回办公室,时间却已经走到9 点30 分,全体与会人员在会议室枯坐等待了半个钟头。会议结束后,这位一向被众人视为“千里马”的新员工非常难过地俯首向主管及同事表达歉意。对此,主管说出一段令人警醒的话:“以十分的准备迎接三分的工作,是登上成功阶梯的基本态度;而以三分的态度面对十分的工作,必将品尝失败的恶果。”在迈向目标的过程中,真正的障碍,有时只是一点点的疏忽与轻视,让千里马失足的,不一定是崇山峻岭,而是一根毫不起眼的小草。

 

文章来源:《爱拼才会赢》  作者:周志盛  阅读数:
热门网上讲堂:
普通员工社区学习执行力培训心得体会
推荐员工社区宝洁招聘的秘诀在哪里?
推荐员工社区员工“瞎忙”七大病因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执行力训练有感
推荐员工社区职场忌讳的八种心态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管理小故事
普通员工社区饲料销售员的“游戏”规则
推荐员工社区高手12条销售“金律
推荐员工社区为什么员工的积极性越来越低?
推荐员工社区哈佛大学图书馆的训戒
(C)版权所有:北京德宝群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