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坚持到最后5 天吗?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德宝群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员工社区 >> 网上讲堂 >> 正文

    想象一个巨大的湖,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湖面上将长满荷叶。
 
    第一天,湖面上长出了一片荷叶,以后每天增加一倍:第二天两片,第三天是四片,第四天是八片??在一望无际的湖面上,这几片荷叶实在微不足道。

    事实上,在以后的二十天时间里,几乎没有人注意到湖面发生的变化——到第二十四天的时候,有荷叶的地方不足整个湖面的百分之一。到第二十五天,有1/64 的湖面长出了荷叶。你早已熟悉并习惯了“一碧万顷”的样子,不会想到湖面会出现巨大的变化。

    直到第二十七天,你才稍稍意识到湖面上有不少荷叶了,因为有1/16 的湖面长出了荷叶。

    当你刚刚意识到这种变化的时候,就会为这“突如其来”的变化震惊:你所习惯和熟悉的格局在你刚刚意识到“情况有变” 时,就猝不及防地结束了。

    第二十八天,有1/8 的湖面长满了荷叶。第二十九天是1/4。第三十天,湖面的一半长出了荷叶。到第三十一天,五天前你还能看到的“一碧万顷”的格局彻底消失,代之而起的是满湖的荷叶。

    由此可以看出,倍增及复制的效果是非常震撼的,但是问题在于:你可以坚持到最后5 天吗?

文章来源:《格言》  作者:吴伯凡  阅读数:
热门网上讲堂:
普通员工社区学习执行力培训心得体会
推荐员工社区宝洁招聘的秘诀在哪里?
推荐员工社区员工“瞎忙”七大病因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执行力训练有感
推荐员工社区职场忌讳的八种心态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管理小故事
普通员工社区饲料销售员的“游戏”规则
推荐员工社区高手12条销售“金律
推荐员工社区为什么员工的积极性越来越低?
推荐员工社区哈佛大学图书馆的训戒
(C)版权所有:北京德宝群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