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自己跑起来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德宝群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员工社区 >> 网上讲堂 >> 正文

    我们有的人平时走路喜欢迈着四方步,慢悠悠的,而我们公司总经理走路却像是跑步一样,难道走路与成功有什么关系吗?答案是肯定的。

    奔跑是一种状态。一个农村青年,小时候在乡村,平时走路慢吞吞的,可有一天,一条疯狗猛追着他咬,他便嗖地逃跑了。当他在山坡上喘息时,他才惊异地感到,自己竟比一只狗跑得还要快。后来他来到城市打工,他做起了销售,他给自己的生活定下一条法则:每天起来,开始奔跑!这种奔跑,不是田径场上的飞奔,而是一种生命状态的加速度。第一天,他争取一个客户,第二天,他必须想尽一切办法争取两个客户;别人一天签一份合同,他就要签到两份订单。很快他就成了优秀销售员,在他38 岁的时候,成为了一个坐拥数千万元资产的老板。

    奔跑是一种激情。凤凰卫视《时事开讲》的主持人董嘉耀曾获得最富激情奖。上台领奖时董嘉耀说道:我大学毕业后分在一个省级电视台工作,每周只需要上三个半天的班,不需要上班时,我就与女朋友出去散步、打羽毛球。我们周围是一些退休的老人在健身。有一天,我突然意识到,我原来是在过一种等待生命结束的日子。我还年轻,不能这样终老一生,就这样我来到了凤凰。现在,我几乎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有时候几天不能睡觉,但是我感觉很充实,内心充满了激情。因为,我每天都看得见华语媒体在世界上的进步和对大陆新闻改革的推动,我也实现了自己的价值。所以,我真心地说一句,谢谢你,凤凰!

    说到这里,董嘉耀眼含热泪。台下的小莉、文涛、梁冬等人也为之动容,有的甚至泪流满面。凤凰为他们搭建了一个让他们展示才能的舞台,提供了一个尽情发挥的空间,让他们跑了起来,他们的价值也在跑步中得到升华。

    奔跑是一种智慧。有一个故事:两个旅行者,在丛林中遇到一只老虎,其中一个急忙换上跑鞋,另一个人问道:“你换上跑鞋也跑不过老虎呀?”那人答道:“我的确跑不过老虎,但我只需要跑得过你。”

    “康师傅”的创始人,顶新集团执行董事魏应充也是一个“善跑”的人。有一次魏应充跟高级幕僚搭飞机参加一个会议,飞机在松山机场刚一降落,出关时大家就匆匆忙忙地抢着排队上厕所。魏问幕僚为什么不在飞机上解决,这样一下飞机就可以马上进行下面的行程。为此在顶新集团跟魏应充出差的员工都会很小心,因为大家都知道魏董凡事抓紧时间、上紧发条,时时刻刻准备就绪。

    另外中国的道路常常需要收过路费,只要是魏应充的司机都会养成一个习惯,就是准备好足够的零钱,如果在过路的时候拿的是大钞,肯定又要挨一顿骂。魏应充习惯在最短的时间内作好准备,对瞬息万变的中国市场,也是如出一辙。

    为什么要在跑动中做事呢?首先,我们做事需要激情,有了激情才能创新,有了激情才能持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和做事心态。跑着做事,不仅体现了工作的激情状态,而且能制造一种氛围,激发我们的激情意识。其次,做事需要效率,需要反应迅速。在我们日常工作的许多环节,如果我们能以一种“跑”的姿态迅速反应、跑步前进,那就会大大加快我们的工作节奏和办事效率,节约出更多的时间去做更多的事,或者有更多的时间来思考和总结,努力去“做对的事情”。最后,跑着做事,可以体现和激发危机意识,增加工作的使命感。

    如果你有深重的危机感,请站起来!如果你有创新的激情,请跑起来!如果你有飞跃的冲动,请跳起来!跑着做事,可以让我们对工作、对自己有更多的认识、更多的收获。

文章来源:苗向东博客  作者:苗向东  阅读数:
热门网上讲堂:
普通员工社区学习执行力培训心得体会
推荐员工社区宝洁招聘的秘诀在哪里?
推荐员工社区员工“瞎忙”七大病因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执行力训练有感
推荐员工社区职场忌讳的八种心态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管理小故事
普通员工社区饲料销售员的“游戏”规则
推荐员工社区高手12条销售“金律
推荐员工社区为什么员工的积极性越来越低?
推荐员工社区哈佛大学图书馆的训戒
(C)版权所有:北京德宝群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