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反馈的技巧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德宝群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员工社区 >> 网上讲堂 >> 正文

对管理者而言,反馈是规范下属行为、帮助下属学习、实现更佳业绩的重要手段。对于下属来说,这是一个自我职业发展的机会。然而,现实的管理实践中,反馈为何总是出现问题?管理人员能做些什么来提高反馈效果?

关注业绩业绩应该是管理人员提供反馈的出发点:你需要培养人才,促进销售,改善服务。当反馈成为达到特定业务目标的手段时,它才变成解决问题的机会,而不是批评。

反馈成为常态管理人员应该试着经常给予反馈,并让此成为一种习惯。及时表扬良好的表现;碰到需要提出负面反馈时,最好在24 小时内进行。此外,在管理你的直接下属一段时间之后,你会对他们有一些成见。这没关系,但是在反馈会议上不要被这些成见引入歧途。在反馈会议之前,寻找可能支持或否定你论断的具体事例。管理人员的目的是收集证据来说明下列问题:

● 具体的行为。要具体描述某人做了哪些事情,或是没有做到哪些事情,而不要对他的意图进行评价。避免以“你总是⋯⋯”或“你从来都不⋯⋯”这样的话开头;

● 该行为产生的影响。告诉下属他的行为对你、你的团队或业务带来的影响;

● 你希望下属以后怎样做。员工不可能完全猜出管理人员的想法,必须明确说明希望员工的哪些行为得到改正。

不要认定自己总是对的即使你已经收集了证据,你可能还是没有看到事情的全貌。其他人对这个人的看法可能跟你不同。此外,员工对此也有自己的解释。反馈的难点通常都不在于收集不到证据,而在于相互冲突的观点、情感和价值观。因此,反馈会议要以找到完整、准确的真相为目的。正如你希望你的员工愿意被你的话所影响一样,你也必愿意被你听到的话所影响。

提出问题

为了使自己和员工都从反馈中有所收益,可以提出下面这些问题,帮助员工思考:你如何看待这种情况?下次你会采取哪些不同的做法?你认为哪些做法有效?哪些做法需要改进?诸如此类的问题可以创造一种支持的氛围。在这种氛围中,员工会努力想出其他效果更好的做法。一般来说,一个人对怎样改善自己的表现思考得越多,就会越致力于改善。

后续跟进

员工要实现飞跃,需要管理人员的不断支持。因此,后续跟进至关重要。问问你的员工:你下一步的计划是什么?我能怎样支持你?计划好一个月之后再次就此事与他面谈。把自己视为改变的催化剂。提出具体的能帮助员工提高工作绩效的步骤。建议让员工自己就某项绩效询问同事或下属的意见。

收集对反馈工作的反馈意见

如何提供反馈也是管理人员需要改进的一个方面。在反馈会议快结束的时候,询问员工如何看待这次反馈,你怎样做才能对他们更有帮助,等等。

 

文章来源:《管理@ 人》  作者:辛西娅·…  阅读数:
热门网上讲堂:
普通员工社区学习执行力培训心得体会
推荐员工社区宝洁招聘的秘诀在哪里?
推荐员工社区员工“瞎忙”七大病因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执行力训练有感
推荐员工社区职场忌讳的八种心态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管理小故事
普通员工社区饲料销售员的“游戏”规则
推荐员工社区高手12条销售“金律
推荐员工社区为什么员工的积极性越来越低?
推荐员工社区哈佛大学图书馆的训戒
(C)版权所有:北京德宝群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