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泥土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德宝群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员工社区 >> 网上讲堂 >> 正文
  著名画家达芬奇前半生际遇坎坷,怀才不遇,30多岁时,他投奔到米兰的一位公爵门下,希望他给自己创造一些机会。
  
  几年过去了,在达芬奇的再三要求下,公爵终于开了恩--让她给圣玛丽亚修道院的一个饭厅画装饰画。
  
  这是一件无足轻重的事情,一个普通的匠人就可以完成,但是达芬奇却花了自己的所有力量去进行创作。他日夜站在脚手架上,干到夜色降临也不肯下来。有时候会站立在画前三四天都不动。500年后,这幅名为《最后的晚餐》的壁画仿佛成了一个寓言:巨人,如果不嫌弃一块泥土,那么它就能使它变成黄金。
  
  启示:如果想让别人承认你,那么拽住每一个那怕是小小的机会,让你的光芒从中折射出来。 
文章来源:人生指南网  作者:debao  阅读数:
热门网上讲堂:
普通员工社区学习执行力培训心得体会
推荐员工社区宝洁招聘的秘诀在哪里?
推荐员工社区员工“瞎忙”七大病因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执行力训练有感
推荐员工社区职场忌讳的八种心态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管理小故事
普通员工社区饲料销售员的“游戏”规则
推荐员工社区高手12条销售“金律
推荐员工社区为什么员工的积极性越来越低?
推荐员工社区哈佛大学图书馆的训戒
(C)版权所有:北京德宝群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