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应该有耐心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德宝群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员工社区 >> 网上讲堂 >> 正文

有很多时候,事情的发展不能一帆风顺,这个时候,你一定要有耐心。只要你坚持不懈地努力,一定会有好结果。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没有耐心,求人办事时,受到打击他往往立刻转身而去,不懂得再三而为之,而且他们再也不肯求人帮助,自顾自地放弃了可能再坚持一会就成功的事情。

表面看来这种人似乎很有几分“骨气”,其实这是心理素质过于脆弱的表现,只顾面子而不想千方百计达到目的的人,很难办成事情,对事业的发展更是不利。

因此,我们在求人办事时,不要抱着自尊不放,为了达到目的,必须增强抗挫折的能力,碰个钉子脸不红心不跳,不气不恼,照样笑容可掬地与人周旋,只要还有一丝希望就要全力争取,不达目的决不罢休。有这种缠住不放的意志,才能把事情办成。

同时,你要多花时间软磨硬泡,时间对于你和他是一样宝贵的,你多花点时间来表示自己的决心,摆出打持久战的样子。这个时候对方可能就会沉不住气,从而加快办事速度。

有个拉保险的业务员,到一家餐厅拜访餐厅老板,老板一听到是保险公司的人,笑脸倏地收了起来。

“保险这玩意儿,根本没用。为什么呢?因为必须等我死了以后才能领钱,这算什么呢?”

“我不会浪费您太多的时间,您只要给我几分钟的时间让我为您说明就好了!”业务员并不后退。

“我现在很忙,如果你的时间太多,何不帮我洗洗碗盘呢?”

老板本来原是以开玩笑的口吻戏谑他,没想到年轻的保险员真的脱下西装外套,卷起袖子开始洗了。老板吓了一跳,大喊:

“你用不着来这一套,我们实在不需要保险!所以,不管你怎么说,怎么做,我们绝不会投保的,我看你还是别浪费时间!”

这个业务员每天都来洗碗盘,老板依旧是铁石心肠地告诉他:

“你再来几次也没用,你也用不着再洗了,如果你够聪明,趁早找别家吧!”

但是这位有耐心的业务员依然天天来洗,十天、二十天、三十天过去了。到了第四十天,这个讨厌保险的老板,终于被这个青年的耐心打动了,最后答应他投高额保险,不仅如此,而且还替这位有耐心的年轻业务员介绍了不少桩生意。

既然你想求人办事,那么就一定要拿出真诚和耐心,用行动告诉别人你的真诚,用坚持来表明你的耐心。俗话说:“人心都是肉长的。”只要你有毅力有诚意,一定会打动对方,让他明白你的苦衷,最终帮你把事办了。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debao  阅读数:
热门网上讲堂:
普通员工社区学习执行力培训心得体会
推荐员工社区宝洁招聘的秘诀在哪里?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执行力训练有感
推荐员工社区员工“瞎忙”七大病因
推荐员工社区职场忌讳的八种心态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管理小故事
普通员工社区饲料销售员的“游戏”规则
推荐员工社区高手12条销售“金律
推荐员工社区为什么员工的积极性越来越低?
推荐员工社区哈佛大学图书馆的训戒
(C)版权所有:北京德宝群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