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与机会无缘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德宝群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员工社区 >> 网上讲堂 >> 正文
  其实,上天对待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在给予别人机会的同时,也在给予你同样的机遇。也许,那些机遇的到来并不是那么明朗,完全是在你不可预料的情况下意外出现的,这个时候,能否获得成功,关键就在于你捕捉机遇的能力了。
  
  生活中,总有那么一些俗人老是哀叹命运的不公,说上天没有赋予自己良好的发展机遇,总是在发牢骚,抱怨社会没有为他们提供相应的舞台,给他们以施展才华的机会。
  
  “怀才不遇”成了他们安于贫困的避风港。
  
  心理学家曾经做过一个实验:将一条饥饿的鳄鱼和一些小鱼放在水族箱的两端,中间用透明的玻璃挡开。刚开始,鳄鱼毫不犹豫地向小鱼发动攻击,失败了,但毫不气馁;接着,它又向小鱼发动第二次更猛烈地攻击,它又失败了,并且受了重伤;它还要攻击,每三次,第四次......多次攻击无果后,它不再攻击了。这时,心理学家将将挡板拿开----结果,你知道是一处什么样的情况吗?鳄鱼不再攻击小鱼了。它徒然无望地看着那些小鱼在它眼皮底下悠闲地游来游去,放弃了一切努力。
  
  其实,上天对待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在给予别人机遇的同时,也在给予你同样的机遇。也许,那些机遇的到来并不是那么明朗,完全是在你不可预料的情况下意外出现的,这个时候,能否获得成功,关键就在于你捕捉机遇的能力了。
  
  机遇的每一次到来,都不会提前跟你打招呼,它总是悄悄地来,试图让你发现它、抓住它,如果你是有心人,就会理智地抓紧它;如果你懵懵懂懂,机遇即使在你面前,你也会视而不见,眼睁睁地看着它离你而去。生活中的很多人,对机遇总是抱着守株待兔的态度,等待不到就开始怨天尤人,哀叹自己是上帝的弃儿,但实际情况却是太多的机遇就在他们的等待过程中与他们擦肩而过了。
  
  克里斯蒂安娜阿曼波尔的姐姐报名参加了一个新闻培训班,可是才两个月时间她就再也不想接触新闻了。阿曼波尔觉得姐姐这样是一种浪费,便独自一人跑到学校去,试图讨回姐姐所交的那些学费。可是意外的是,校方不肯退还学费。阿曼波尔心想:交了学费却不来学习,太不划算了。于是,她便代替姐姐去上了这个新闻培训班。
  
  后来,阿曼波尔成了世界上著名的女记者,成功后的她说:“说起来这就象一次盲目的约会演变成了一场真正的恋爱,完全是一个意外。”
  
  的确,如果没有了那一次意外,也许这个世界上就少了一个著名的女记者。她的成功是因为她及时抓住了命运在她前进的道路上给她的那个机遇,而后钻进去,拼命努力,最终获得了成功。其实有时我们很多人已经离成功很近了,只有一步之遥,可是却没有抓住机会。
  
  请相信,机遇只为那些有准备的人而来!
文章来源:华文读者文摘  作者:佚名  阅读数:
热门网上讲堂:
普通员工社区学习执行力培训心得体会
推荐员工社区宝洁招聘的秘诀在哪里?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执行力训练有感
推荐员工社区员工“瞎忙”七大病因
推荐员工社区职场忌讳的八种心态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管理小故事
普通员工社区饲料销售员的“游戏”规则
推荐员工社区高手12条销售“金律
推荐员工社区为什么员工的积极性越来越低?
推荐员工社区哈佛大学图书馆的训戒
(C)版权所有:北京德宝群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