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的设定与达成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德宝群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员工社区 >> 网上讲堂 >> 正文

  许多人的一生没有明确的方向,他们不知道自己该何去何从,一会儿向东,一会儿向西,一下子试试这个工作,一下子做做那个行业。做得不如意,就马上换一个方向,运气好时就赚一些,运气不好就赔一些,听说哪里有机会就往哪里去,他们的一生似乎永远没有固定的方向。其实,他们的问题很单纯,就是他们不知他们一生所追求的是什么。或许有些人会说,我当然知道我求的是什么,我求的是钞票。如果到目前为止,你仍然抱着这种想法,那么你的人生将会有大问题了。
  
  人的头脑具有一种像飞弹一样的自动导航功能,一旦人有了明确清楚的目标后,头脑就会自动地发挥它无限的能量,产生强大的推动力,并且能够不断地瞄准目标和修正你的行为,自然地把我们引到朝向目标的方向前进。但在头脑进行这种运作的过程中,最重要的不仅只是设定一个明确的目标,而是为什么要达成这个目标的"原因",原因主导一切,因为这个原因是让人持续朝目标前进的原动力。
  
  正确的目标设定,应该是先明确自己的人生终极目标,知道自己一生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过什么样的人生或生活,之后再去选取能够让你达成这个目标的工具,这样你的人生才不会有偏差。因为所有大目标的完成是由无数的小目标累计而来的,这就像是我们要坐车到达某个目的地一样,如果我们不知道最终要去什么地方,那么你又怎么知道你下一站要去哪儿,又怎么安排每一站的路线呢?譬如说你的人生目标是希望做一个
快乐而且有贡献的人,当你明确这个终极目标后,再来选取你的工具,一步步的计划你达成这一目标的过程。为了要过一个快乐有贡献的人生,你认为必须要赚取到某一特定数量的财富,或必须有健康的身体,必须有幸福婚姻,同时必须从事哪种行业,达到什么样的成就,过怎么样的生活,你要具备哪些条件和能力或个性,并且决定如何的运用你的财富及成就来造成对社会大众的贡献……,所以在整个过程中,每当你收集到了一种工具你就会很清楚地知道怎样利用这些工具来满足你的需求和目标,这样你才能让自己的一生不偏不倚地朝着真正的目标去前进,你的生命才不会有迷惑和遗憾。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励志网  作者:佚名  阅读数:
热门网上讲堂:
普通员工社区学习执行力培训心得体会
推荐员工社区宝洁招聘的秘诀在哪里?
推荐员工社区员工“瞎忙”七大病因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执行力训练有感
推荐员工社区职场忌讳的八种心态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管理小故事
普通员工社区饲料销售员的“游戏”规则
推荐员工社区高手12条销售“金律
推荐员工社区为什么员工的积极性越来越低?
推荐员工社区哈佛大学图书馆的训戒
(C)版权所有:北京德宝群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