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年:第一个真正在互联网上成长起来的品牌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员工社区 >> 网上讲堂 >> 正文

沈威风:郎咸平在他写的《本质》一书里提到,他认为服装业的行业本质,就是快速时尚,他认为成功的案例是ZARAH&M,那么凡客诚品这么快地实现盈利,你认为是抓住了服装业的行业本质,还是电子商务的行业本质?
  
  陈年:都有吧。我同意服装业的行业本质是快速时尚,尽管凡客诚品的衣服和ZARA看起来不太一样,男式衬衫和POLO恤表面上看起来是比较标准化的产品,但实际上在这种简约的标准之下,是对时尚更高的要求。另外,电子商务的行业本质,我认为是客户体验,因为对于客户而言,我们的产品在某种程度上是虚拟的,所以客户体验就显得格外重要。
  
  沈威风:电子商务的客户体验,体现在什么地方呢?
  
  陈年:首先是产品。凡客诚品有一个优势,就是产品是自己的,那么从产品最初的规划、设计到最后送到客户手中的过程,包括客户不满意退换货的过程,都必须做好。因为我们没有物理店面,没有现场的销售人员去解决这些问题,所以整个过程的每一个环节,都要非常非常小心。举个例子,现在中国的快递业已经很发达了,把配送业务全部外包,肯定是一个比较方便简单的方式,但我们还是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有自己的物流配送队伍。为什么?最简单的一点,只有这样,我才能让客户有试衣的服务。
  
  沈威风:在PPG之后,凡客诚品还有学习的目标吗?
  
  沈威风:郎咸平在他写的《本质》一书里提到,他认为服装业的行业本质,就是快速时尚,他认为成功的案例是ZARAH&M,那么凡客诚品这么快地实现盈利,你认为是抓住了服装业的行业本质,还是电子商务的行业本质?陈年:都有吧。我同意服装业的行业本质是快速时尚,尽管凡客诚品的衣服和ZARA看起来不太一样,男式衬衫和POLO恤表面上看起来是比较标准化的产品,但实际上在这种简约的标准之下,是对时尚更高的要求。另外,电子商务的行业本质,我认为是客户体验,因为对于客户而言,我们的产品在某种程度上是虚拟的,所以客户体验就显得格外重要。沈威风:电子商务的客户体验,体现在什么地方呢?陈年:首先是产品。凡客诚品有一个优势,就是产品是自己的,那么从产品最初的规划、设计到最后送到客户手中的过程,包括客户不满意退换货的过程,都必须做好
  
  陈年:有。GAP
  
  沈威风:为什么是GAP
  
  陈年:GAP是在1969年欧美世界开始发生一个巨大文化转变时候出现的。60年代末,欧美的人们开始把过去比较事儿的东西扔掉了,中产阶级成为社会中坚力量,GAP就是为这个阶层量身定做的。我前几天见了一个朋友,他在GAP工作了十几年,现在回到中国想做点自己的事情,他谈到凡客诚品的时候就两眼放光地说,他终于看到中国有这么一个为中产阶级服务的东西出来了。这就是凡客诚品所要做的,简单的、相对标准化的产品。
  
  中产阶级服务的东西出来了。这就是凡客诚品所要做的,简单的、相对标准化的产品。沈威风:下一步的计划是什么?对凡客诚品的未来有什么样的期待?陈年:近期没有什么特别明确的目标,只是要把产品做好,让我们的产品更加丰富起来。长远来说,我希望凡客诚品能够成为互联网上最受欢迎的一个品牌。我很骄傲,我们是第一个真正在互联网上成长起来的品牌,过去没有这样的例子,这让我觉得我们很特别。以后会有别的品牌,但我希望我们能成为最受欢迎的。
  
  沈威风:下一步的计划是什么?对凡客诚品的未来有什么样的期待?
  
  陈年:近期没有什么特别明确的目标,只是要把产品做好,让我们的产品更加丰富起来。长远来说,我希望凡客诚品能够成为互联网上最受欢迎的一个品牌。我很骄傲,我们是第一个真正在互联网上成长起来的品牌,过去没有这样的例子,这让我觉得我们很特别。以后会有别的品牌,但我希望我们能成为最受欢迎的.

文章来源:佚名  作者:《创业邦…  阅读数:
热门网上讲堂:
普通员工社区学习执行力培训心得体会
推荐员工社区宝洁招聘的秘诀在哪里?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执行力训练有感
推荐员工社区员工“瞎忙”七大病因
推荐员工社区职场忌讳的八种心态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管理小故事
普通员工社区饲料销售员的“游戏”规则
推荐员工社区高手12条销售“金律
推荐员工社区为什么员工的积极性越来越低?
推荐员工社区哈佛大学图书馆的训戒
(C)版权所有:北京德宝群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