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至关重要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员工社区 >> 网上讲堂 >> 正文
“誓不罢休”——松下先生的话告诉了我“誓愿”的重要性。修建水库的方法因人而异,不能千篇一律地告诉他人如何做。但是,首先必须树立信心修建水库,松下先生一定是想说信心是一切的开端。

  也就是说,若没有强烈的愿望,就“看不到”办法,成功也就不会向我们靠近。首先需要有强烈的愿望,这很重要。只有这样,愿望才能成为新的起点,最终一定能够成功。无论是谁,人生就如你内心描绘的一张蓝图,而愿望就是一粒种子,是在人生这个庭院里生根、发枝、开花、结果的最初的,也是最重要的因素。

  我碰巧在松下先生的踌躇的嘟哝里感觉到时隐时现贯穿我们人生的真理,而且,在后来的实际人生中,我也把它作为真实的经验准则,学习它,掌握它。

  但是,为了实现理想,只是一般的愿望是不行的。“强烈的愿望”很重要。不是漠然地想“如果能够那样就好了”,这是不够成熟的想法,而应该是抱有强烈的愿望,废寝忘食地渴望着、思考着。全身上下从头顶到脚尖都充溢着这个愿望,就好比是身体划破后流出来的是“愿望”而不是血液一样。

  必须有强烈的愿望,坚定不移的信念。这是使事业成功的原动力。

  具备同等能力,做出相同程度的努力,有的能够成功,有的以失败告终。其差别是什么呢?人们往往容易把原因归结于命运、运气,其实主要是因为愿望的大小、高度、深度、热度的差别而造成的。

  也许有人会摇头认为这未免太乐观了。但是,废寝忘食地渴望、思考并不是那么简单的行为。你必须持续拥有强烈的愿望,并不知不觉地把它渗透到潜意识里去。

  无论是企业经营还是开展新的事业或者开发新产品,很多人头脑思考的结果首先是没有信心:恐怕不行吧,恐怕做不好吧。但是,如果一味地顺从这个“常识性”判断,那么原本可以做的也变得不能做了。如果真正想新做一件事情,那么首先要树立坚定的信心,要有强烈的愿望,这都是不可或缺的。

  为了变不可能为可能,就要有近似于“发疯”似的强烈的愿望,坚信目标一定能够实现并为之不断努力奋勇向前。无论是人生还是经营,这是达到目标的唯一方式。
文章来源:华文读者  作者:佚名  阅读数:
热门网上讲堂:
普通员工社区学习执行力培训心得体会
推荐员工社区宝洁招聘的秘诀在哪里?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执行力训练有感
推荐员工社区员工“瞎忙”七大病因
推荐员工社区职场忌讳的八种心态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管理小故事
普通员工社区饲料销售员的“游戏”规则
推荐员工社区高手12条销售“金律
推荐员工社区为什么员工的积极性越来越低?
推荐员工社区哈佛大学图书馆的训戒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