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创造财富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员工社区 >> 网上讲堂 >> 正文
      一般人眼中,拾破烂的一定是穷人,想靠拾破烂成为百万富翁,近乎天方夜谭。可是,真就有人做到了。  

  据沈阳日报报道,沈阳有个以拾破烂为生的人,名叫王洪怀。有一天他突发奇想:收一个易拉罐,才赚几分钱。如果把它熔化了,作为金属材料卖,是否可以多卖些钱?他于是把一个易拉罐熔化成一小块银灰色金属,然后花了600元在市有色金属研究所做了化验。化验结果出来了,这是一种很贵重的铝镁合金!按当时市场上的铝锭价格来算,卖熔化后的材料比直接卖易拉罐多赚六七倍的钱。他决定回收易拉罐熔炼。  

  从拾易拉罐到炼易拉罐,一念之间,不仅改变了他所做的工作的性质,也让他的人生走上另外一条轨道。  

  后来,他又办了一个金属再生加工厂。一年内,加工厂用空易拉罐炼出了240多吨铝锭,三年内,赚了270万元。他从一个拾荒者一跃而成为百万富翁。  

  一个拾破烂的人,能够想到不仅是捡,而且还要改造捡来的东西,这已经不简单了。改造之后能够送到科研机构去化验,就更是具有了专业眼光。至于600元的化验费,得拾多少个易拉罐才能赚得回来哟,一般的拾荒人是绝对舍不得的,这就是投资者和打工者的区别。  

  虽然是个拾荒人,却少有穷人心态,敢想敢做,而且有一套巧妙的办法。这种人,不管他眼下的处境怎样,成功只是迟早的事。  
文章来源:《北京人才市场报》  作者:佚名  阅读数:
热门网上讲堂:
普通员工社区学习执行力培训心得体会
推荐员工社区宝洁招聘的秘诀在哪里?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执行力训练有感
推荐员工社区员工“瞎忙”七大病因
推荐员工社区职场忌讳的八种心态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管理小故事
普通员工社区饲料销售员的“游戏”规则
推荐员工社区高手12条销售“金律
推荐员工社区为什么员工的积极性越来越低?
推荐员工社区哈佛大学图书馆的训戒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