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成功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员工社区 >> 网上讲堂 >> 正文
    今天下午我请你的母亲到后园小坐,难得出去晒一下太阳的她,居然指着零落将残的四季豆,问我是什么植物。我大吃一惊地说,那是她已经享用了一整个夏天的四季豆,并且责怪她居然五谷不辨。
    你知道她怎么回答吗?
    她说:“我不管!只因为我看不到结着豆子,所以不认它。”
    这两句话使我大为惊悸,因为它代表了世上大多数人的价值观,也显示了现实的冷酷无情。
    是的!没有豆子,就不认它!不管它过去有多大的贡献,只因为没有亲眼见到,或现在看不出,所以无法认同。对人来说,不论你过去多么成功,如果此时没有表现,也便往往被否定。
    洛克菲勒每天晚上都要对自己说同样几句话:“你虽然有了一点成就,但只要不继续努力、虚心学习,就会被人击倒……
    西方有句谚语:“没有失败的成功者,只有成功的失败者;没有失败,只有失败者。”更说:“没有成功的叛国者!”因为叛国者若成功了,便是革命家。这不正是中国的“成则为玉,败则为寇”的道理吗?
    所以,不要以为自己成功一次就可以了,也不要认为过去的光荣,可以被永久地肯定。在这个世上,“现在的成功”是重要的,而现在马上便成为过去,下一刻又得有下一刻的成功。
    记住!没有豆子在上面,就不认它是豆子,这是你母亲说的,也是大多数人会说的一句话。
文章来源:华文读者文摘  作者:佚名  阅读数:
热门网上讲堂:
普通员工社区学习执行力培训心得体会
推荐员工社区宝洁招聘的秘诀在哪里?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执行力训练有感
推荐员工社区员工“瞎忙”七大病因
推荐员工社区职场忌讳的八种心态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管理小故事
普通员工社区饲料销售员的“游戏”规则
推荐员工社区高手12条销售“金律
推荐员工社区为什么员工的积极性越来越低?
推荐员工社区哈佛大学图书馆的训戒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