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需要的不仅仅是等待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员工社区 >> 网上讲堂 >> 正文

    奥尔加特提着行李箱刚刚走出机场,一辆出租车停在了他身前。开车的小伙子摇下车窗,热情地朝他打招呼。

  车门上印着的漫画头像让这辆破旧的汽车看起来顺眼多了,奥尔加特放弃了多走几步的打算。听到司机的报价后,他摇了摇头:“这并不是我第一次来这座城市,以前的价格可没这么贵。”“以前油价也没有这么高。”小伙子耸耸肩,“不过,我保证会让您的行程物超所值的。”

  奥尔加特摸着下巴笑了笑,打开车门坐了进去,多年来养成的直觉让他觉得这个选择不会错。

  “哦,你叫伯德?”坐在后座上的奥尔加特接过小伙子递过来的名片,“在这座城市的任何时间和任何地点都可以很方便地找到出租车,没多少人会因为这张卡片而给你打电话。”

  “也许您会很快改变这个看法的。”伯德回头笑了笑,“旅游旺季的酒店房间很紧张,要是您还没有订房间的话,我可以效劳。”

  “谢谢你的好意,我的助理已经帮我料理好了一切。”奥尔加特转身看着窗外的风景,很快他就察觉到不对,“这并不是去酒店的道路。”

  “这条路会稍微远一些,却可以让您看到这个城市最美丽的地方。”伯德伸手指了指窗外的哥特式教堂,古老的建筑在霓虹灯的照耀下的确别有一番风味,“这就是我所说的超值部分。”

  “你是个很有头脑的年轻人,”奥尔加特哈哈大笑起来,一定是因为他已经订过酒店,才让伯德判断出自己并不赶时间,“如果你肯花笔钱换辆新车,我保证你的生意会好很多。”

  “如果我有那么一笔钱,只会用在更加有用的地方。”伯德被这个话题引起了兴趣,滔滔不绝地向身后的乘客讲起了他的梦想:开一家汽车改型公司。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希望改装汽车的造型来张扬个性,这个市场还是很有发展前景的。

  奥尔加特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但他还没来得及和这个年轻人多聊几句,出租车已经稳当地停在了酒店门口。

  次日晚上,奥尔加特按着名片上的号码拨通了电话:“伯德先生,有时间的话我们应该见面谈谈。”伯德很快赶到酒店,为站在楼下的奥尔加特打开车门:“您这么晚出门有什么急事吗?”

  “我并没有要出门的打算。”奥尔加特笑了笑,“事实上,我是想和你谈笔生意。”

  伯德已经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看得出您是一名出色的商人,而我并没有和您合作的资格……”

  奥尔加特没等他把话讲完:“年轻人,我此行是为了考察一个投资项目。可是同刚才那个商学院的优秀毕业生相比,你的表现更加令人满意。我也不想白来一趟,于是想到你那个梦想,或许我能帮你实现它。”

  伯德犹豫了一下:“太不可思议了,我并没多少出众的地方值得您这样赏识。”

  奥尔加特摇了摇头:“从一开始,你就在努力表现得与众不同。遵守规则的同时又懂得变通,那是所有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都应具备的素质。我知道你并不愿安于现状,只是缺乏足够的资金,这正是我这样的风险投资商能够提供的。”

  “我一直都在等待这么一份机遇,”伯德当然没有理由放过眼前的机会,“这是一份早就写好的策划书,不过在此之前您可以和我一起参观一个地方。”

  成功,需要的不仅仅是等待。在城外一个废旧车间里,奥尔加特看到伯德组装的一条简陋生产线后,肯定地点了点头:“很高兴你没有和大多数人一样,只是空等从天而降的机遇。可行的计划,充分的准备,再加上那么一点耐心,很难想象我们的合作会不成功!”

  “我也认为这个明智的选择会为您带来丰厚的回报。”伯德自信地伸出手。

  “我同样坚信这一点。”奥尔加特微笑地握住他的手,“很期待你带给我另一次物超所值的行程。”

  果然,伯德用自己的努力证明了当初的诺言。几年的时间内,伯德开办的汽车改装公司已经把业务拓展到全国。奥尔加特的投资公司出售了一部分股份,价值已经高达上千万美元,而他陆陆续续追加的投资还不到这笔钱的五分之一。

文章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阅读数:
热门网上讲堂:
普通员工社区学习执行力培训心得体会
推荐员工社区宝洁招聘的秘诀在哪里?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执行力训练有感
推荐员工社区员工“瞎忙”七大病因
推荐员工社区职场忌讳的八种心态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管理小故事
普通员工社区饲料销售员的“游戏”规则
推荐员工社区高手12条销售“金律
推荐员工社区为什么员工的积极性越来越低?
推荐员工社区哈佛大学图书馆的训戒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