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没有被注定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员工社区 >> 网上讲堂 >> 正文

     他1949年12月4日出生于美国洛杉矶的一个演艺之家,父母及哥哥均为职业演员。在仅有4个月大小的时候,他便躺在妈妈的怀抱里演出了他的电影处女作《危险关系》,8岁时借助父亲的电视剧集《海上巡航》开始步上电视荧屏,成了好莱坞小有名气的童星。服完兵役之后,他又进赫伯特•伯格霍夫学院专门学习了一段时间的表演,自此,新一代电影明星便做好了正式登台亮相前的准备。

   1970年,他出演了影片《最后一场电影》,该片在次年的奥斯卡上赢得了最佳男、女配角奖,唯有他空手而归,虽说有点儿失落,但年轻没有失败,对一个年仅22岁的年轻演员来说,自己的演艺之路刚刚开始,以后成功的机会多的是,他暗地里鼓励自己。果然,在以后的日子里,凭借着他出色的演技和俊俏的脸蛋以及青春的形象,他拍出了诸如《肥佬城市》《霹雳与光脚》《西部之心》等叫好又叫座的影片,他也成了70年代美国少女的偶像,他觉得自己正一步步地靠近奥斯卡的那个小金人。

   果然,在1984年,因为在《外星恋》中的出色表现,他获得了当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他几乎抱着必胜的心态参加了奥斯卡的盛典,然而,最后他还是和奖项擦肩而过。这次失败对他的打击非常大,他感到了从未有过的失落,甚至在出演角色时,都显得漫不经心,这也严重影响了影片的质量,随着质量的下滑,他的片约也少了,他逐步沦为好莱坞的二三线演员。

   他的状态让他的朋友们非常担心,大家苦口婆心地劝他要打起精神,可他却一点儿也听不进去,他向大家抱怨自己从艺这么多年来受过的委屈,还说自己注定是个在奥斯卡上的失败者,做再多的努力也是白费。突然,身边的一个朋友站起来说:“生命中没有被注定,只是你努力不够。”他吃惊地望着那个人,那人接着问:“你现在还有目标吗?”他摇摇头:“以前有,现在受了太多的挫折,已经没有了。”

   “当一个人不知道自己要去哪个港口时,所有的风都不会是顺风,相反,如果你有了自己的目标,即使你无法改变风的方向,但你还可以调整船帆。”朋友说。

   朋友的话犹如醍醐灌顶,从此后他又开始像原来那样精心地挑选影片,全身心地投入角色,进入21世纪,他的事业开始呈现了上升的趋势,2003年,他出演了电影《奔腾年代》,该片入围了当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奖。2009年,他出演了音乐传记电影《疯狂的心》,他在片中饰演酒鬼乡村歌手汤姆•布莱克,这个曾经叱咤风云的歌星因为性格的缺陷,在事业上逐步陷入泥潭,进入老年后更是到了混吃等死的可怜境界。一名年轻的女记者立志要让布莱克重拾信心,一段感人至深的故事就此展开。他在片中的表演形神兼备,在演绎这个角色时,他仿佛看到了前些年的自己,他和布莱克这个人物融为了一体,让观众感受到了他从绝望中挣扎而起的过程。苍天不负苦心人,凭借着在《疯狂的心》的出色表现,已经60岁的他终于拿下了2010年第82届奥斯卡的“最佳男主角”奖,他就是美国演员杰夫•布里吉斯。

   的确,生命中没有被注定,只有努力不够,当我们遇到挫折时,只要坚定目标,握好手中的桨,调整好船上的帆,就一定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文章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阅读数:
热门网上讲堂:
普通员工社区学习执行力培训心得体会
推荐员工社区宝洁招聘的秘诀在哪里?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执行力训练有感
推荐员工社区员工“瞎忙”七大病因
推荐员工社区职场忌讳的八种心态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管理小故事
普通员工社区饲料销售员的“游戏”规则
推荐员工社区高手12条销售“金律
推荐员工社区为什么员工的积极性越来越低?
推荐员工社区哈佛大学图书馆的训戒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