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创意改变的财富人生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员工社区 >> 网上讲堂 >> 正文
 

    在如今的箱包市场上,大小老板不知道董晶的人实属不多。这不仅仅因为他如此年轻就跃居意大利布梵帝国际实业集团广州布梵帝皮具科技有限公司创意总监的高位,还因为他年获纯利上千万元的不俗经营业绩。那么,人们不禁要问:他凭什么本事成就了他的财富人生?

  1999年7月,从韶关大学电子专业毕业的董晶进入了一家著名的中外合资皮具公司。由于工作认真善于钻研,他很快就熟悉了产品生产和销售的每一个环节,他的工作深得老板的赏识。不久,他就从一名普通的业务员提升为市场部经理。2001年5月,国际皮革协会在意大利召开交流研讨会,公司特派董晶参加。在那里,他见到了许多仰慕已久的皮具业大师,接受了许多行业新理念的洗礼,眼界和心境都豁然开朗。就在董晶兴致盎然地从国外满载而归时,一个意外的事情使他人生突然发生了逆转。

  他刚刚坐上机场大巴,看到一个男人和一个老妇人因为座位问题发生了争执。男人粗鲁地推搡了老妇人一下,正好推倒在董晶身上,董晶实在看不下去了,便和那男人理论起来。也许是那男人理屈辞穷,争了没几句就灰溜溜地下车了。等大巴开动起来时,董晶猛然发现一直放在身边的公文包竟然不见了,再找那位老妇人,也不知什么时候下车了。他的大脑顿时一片空白。

  现金、护照、身份证、驾驶证、手机、相机、银行卡、名片夹,还有他在意大利搜集的所有重要资料,全都不翼而飞了,损失大到无法估计。听说他的遭遇后,许多朋友都以自己类似的悲惨经历安慰他,他这才发现,被偷、被抢已经不是什么稀罕事了。朋友还传授了他两条安全法则:一是包不离身,二是少管闲事。引得他一阵苦笑。

  几天后,公司召开新产品研讨会,看着那些风格各异的箱包,董晶突然灵机一动:如果在箱中加入防盗报警装置,问题不就解决了吗?当天晚上,他就给大学时的老师打电话,表明了自己的想法。老师告诉他:“从理论上来说,你的构想完全可行。”并给他提了几个可行性方案。没想到自己学的电子专业瞬间与箱包行业结合在一起了,董晶越想越兴奋。

  两天后,董晶向总裁递交了辞职书,办完一切手续,然后就在人们的视线范围内消失了。一年后,当他再度现身时,手里多了一个神奇的皮包,只要与他分开一段距离,皮包就会自动发出警报声。原来这一年他一直埋头防盗皮包的研究工作,多次前往北京、上海等地请教专家,经过上千次的实验,终于让梦想变成了现实。

  他设计研制的包不仅会及时报警,引起主人的注意,此外,他还在包中设计了自动防护装置,可以让劫匪乖乖地放弃到手的皮包落荒而逃,关键时还可以成为主人抗敌的贴身保镖。随后,董晶又在传统的箱包中导入了感受功能和录音功能,可以在主人忘记提包时进行提示,唤主人回来。

  2004年8月,董晶带着他的几样“宝贝”再次远赴意大利,他此行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说服国际著名品牌布梵帝与他联手开拓功能型皮具市场。“布梵帝”品牌创立于1868年,专为商界、政界人士提供功能性皮具,与董晶的发明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经过一系列的努力,布梵帝总裁终于答应给董晶10分钟时间。

  董晶在那金贵的10分钟里绘声绘色地讲述了他和两朋友丢包的狼狈经历,至于合作的事情却只字未提。时间到了,董晶说了句“谢谢总裁先生”,便准备离开。就在起身拉门的刹那,放在椅子上的公文包突然发出了报警的声音,当他回头向总裁先生示意“对不起”要拿包时,报警声便自动停止了。总裁先是吃惊地愣在那里,然后大笑起来,边拍手边说:“Wonderful!Very good,you’re a genius!”(太棒了,太好了,你是个天才!)

  接下来的洽谈进行得异常顺利。布梵帝总裁愉快接受了董晶这位年轻小老板的建议,将他的科研成果与布梵帝产品有机地结合起来,产品定位以男女商务手袋为主,休闲系列为辅,仍然使用“布梵帝”名牌。

  董晶的科技创意之花开在全球最著名的意大利布梵帝这棵参天大树上,那就不是相得益彰的小问题了,而是异彩纷呈的大成果。

文章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阅读数:
热门网上讲堂:
普通员工社区学习执行力培训心得体会
推荐员工社区宝洁招聘的秘诀在哪里?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执行力训练有感
推荐员工社区员工“瞎忙”七大病因
推荐员工社区职场忌讳的八种心态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管理小故事
普通员工社区饲料销售员的“游戏”规则
推荐员工社区高手12条销售“金律
推荐员工社区为什么员工的积极性越来越低?
推荐员工社区哈佛大学图书馆的训戒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