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的成功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员工社区 >> 网上讲堂 >> 正文
    2008年9月29日,全球第二富豪巴菲特授权的传记《滚雪球:巴菲特和生活中的商机》在美国出版。该书披露巴菲特的人生智慧和投资哲学。

  1970年开始,美国股市就像个泄了气的皮球,没有一丝生气。然而,一度从股市隐退的巴菲特却从1973年的春季和夏季,悄悄收购了《华盛顿邮报》股份公司1.06亿美元的股份,从而成为该公司中仅次于格雷厄姆家族的第二大股东。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酣睡?当年43岁的巴菲特,貌不惊人,在商界也还没多少名气,然而他的这个举动使该报纸的女掌门人凯瑟琳·格雷厄姆坐卧不安。当年,凯瑟琳虽说已59岁,但却被誉为“世界最有权势的女人”。她在《华盛顿邮报》刊载了五角大楼有关越战的绝密文件,又将“水门事件”率先捅了出来,震惊了全美,邮报也因而赢得了1973年普利策金奖——公共服务奖,凯瑟琳也成了当世的不朽传奇——一位用勇气与政治扳倒美国总统的女人。凯瑟琳想守住这份家产,等孩子们长大了再接过手去,可想不到巴菲特对自己造成了极大威胁,把他看成了可怕的“入侵者”。

  巴菲特认为,作为一个持有10%份额的股东,他对《邮报》公司的影响轻如鸿毛,于是写了封信给凯瑟琳,坦诚地讲述起自己少年时代曾经做邮报报童的往事,否认自己有任何敌对的意思,善意地表示自己不会危及她在公司中的地位,凯瑟琳女士可以通过自己所持有a股股票控制着公司的主要经营。凯瑟琳拿着这封信给许多银行家朋友看,他们都警告她说巴菲特善意的表示也许是个阴谋,并且建议她离他远点儿。无奈之下,凯瑟琳给巴菲特写了封回信,建议两个人见面谈谈。

  1974年春,凯瑟琳终于见到了巴菲特。求他手下留情。不要再买《华盛顿邮报》的股票。善良的巴菲特觉察到这个失去丈夫的寡妇的忧虑不安。毫不犹豫地答应了。1974年秋。巴菲特与凯瑟琳第二次见面,再一次告诉凯瑟琳,作为一项投资,他为什么喜欢公司。以及从个人体验来说这份报纸如何能给他一种回家的感觉。同时,巴菲特还签署了一份书面声明。宣布他将“永远”持有股票。通过这些方式,善良坦诚的巴菲特表明自己不仅仅是个追逐利润的投资者。还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合伙人。凯瑟琳感觉到巴菲特身上有一种现在已不太流行的侠士风范,非常宽容和大度。她说:“我所需要的,是找一个我能完全依赖的人。”此人便是巴菲特。凯瑟琳任命巴菲特为公司的董事,并主持财务委员会的工作。

  自此,他们之间建立了一种深厚的友谊和相互依赖的利益关系。凯瑟琳用自己在政界、商界与新闻界的影响力,为巴菲特敲开了一扇又一扇的门。在凯瑟琳·格雷厄姆家的餐桌上,大男孩巴菲特结识了美国最著名的政治家、艺术家和商人,社交圈子扩大了很多,并先后与亨利·基辛格、美国总统布什、克林顿一起吃过饭。成为整个华盛顿社交界的新星。也正是因为凯瑟琳的引见,巴菲特与微软总裁比尔·盖茨相识。并结下了一生的友谊。凯瑟琳有分寸、审慎且优雅地使这个全华盛顿称之为金融“阿甘”的人超凡脱俗,教他上桌就餐的规矩,吃青豆的方法以及穿着更加考究。他们俩成了好搭档,巴菲特甚至成了凯瑟琳孩子的叔叔。

  巴菲特与凯瑟琳结成的联盟,对邮报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股票以年复利35%的惊人速度不断增值。加上红利,年收益达37%。到1993年,邮报已发展成为包括报纸、杂志、电视台、有线电视和教育服务企业在内的庞大新闻集团,总收入达到了14亿美元。凯瑟琳本人也成为美国第一位名列《财富》500强的女企业家,逝世后被誉为“华盛顿乃至全美传媒的第一夫人”。凯瑟琳取得的成功,可以说和巴菲特的侠士风范有莫大的关系。同时,巴菲特也因为凯瑟琳的引荐。人脉资源越来越广,财富的雪球也越滚越大,50多年来,旗下的公司保持其平均22%的年收入增长速度,成为亿万富翁。在1985年底,巴菲特即将离开董事会时,他的l千万投资已经升值为2.05亿美元了。至今,股神投资旗舰巴郡仍持有华邮逾一成八的股份。

  在最新传记中,巴菲特这位78岁的全球第二富豪回顾自己的一生,明显带着喜悦说道:“人生如滚雪球。最重要之事是发现湿雪和长长的山坡。所谓滚雪球,我并不仅仅指赚钱。它指的是你对于这个世界的领悟和朋友的累积。”在人生关键时刻,他发现长长的山坡华邮。以凯瑟琳为自己的湿雪,事业和财富雪球才越滚越大。

文章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阅读数:
热门网上讲堂:
普通员工社区学习执行力培训心得体会
推荐员工社区宝洁招聘的秘诀在哪里?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执行力训练有感
推荐员工社区员工“瞎忙”七大病因
推荐员工社区职场忌讳的八种心态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管理小故事
普通员工社区饲料销售员的“游戏”规则
推荐员工社区高手12条销售“金律
推荐员工社区为什么员工的积极性越来越低?
推荐员工社区哈佛大学图书馆的训戒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