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一种心情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员工社区 >> 网上讲堂 >> 正文

  我们从事过的每一份工作,多少都存在着许多宝贵的经验与资源,这些都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如果你每天能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工作,相信工作的心情与态度,自然会感觉愉快而积极。因此当你内心兴起“另起炉灶”或”此地不留人自有留人处”的念头时,不妨先转换你的心情,以新的角度看待工作、看待事情,或许离职的想法会就此而打消。

  农历年过后,往往接着是一股转职的热潮。在职场的生涯中,换工作也许是必经的之路,但是每一次的转换,是否为你带来正面的效益及自我提升?这是转职之前必须深刻思考的问题。很多人为了跟着流行走,只看到新工作、新公司表面的优点,却没有思考自我的工作态度与心情,在轻易的放弃原本熟悉的工作之后,结果却陷入另一个每天抱怨的恶性循环中。

  工作没有每天轻松的,企业也没有零缺陷的,一般上班族,常常会犯这一个毛病,对现在服务的企业因太了解而产生抱怨,人一有抱怨所看到的都是负面的,所以总会认为现在服务的公司简直“一无是处”而想换工作,追寻另一职场归宿。在此情况下,只要是新的公司,甚至是不认识的企业,眼睛看到的都是新公司的优点。如果抱持这样的心情换工作会陷入长期失业的轮回里。

  转换对工作的态度与认知

  每一个想换工作的人,当然都不希望如此。事实上,一般人在工作不如意的时候,常常不知追根究底,找出自己真正面临的问题或原因,而期待环境或他人能为之自己改变。当期待一落空,心中自然产生失望与无助,这就会影响一个人的心情,并打击继续工作的意愿,进而想到换工作。 根据相关统计,一般人转换工作不外乎以下的10种原因(除了主观因素如就学习、健康等之外),我的建议是,转职前先做好自我检查的工作,如果造成你离职的原因不是工作心态的问题,此时换工作才是最恰当的选择。不过在检视的过程中,您或许会发现,转换对工作的态度与认知,可能才是最根本的问题。

  职前先做好自我检查

  1)  薪资待遇欠佳:根据就业情报网,在去年所做的调查中,有四五成的人,将薪资列为换工作第一个考虑的因素。这样的结果并不令人惊讶,但是薪资和贡献必须成正比。另外,薪资收入除有形的货币所得外,也应算算无形的货币收入,如:人际关系、教育训练、股票期权、企业资源等。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中华励志网  作者:佚名  阅读数:
热门网上讲堂:
普通员工社区学习执行力培训心得体会
推荐员工社区宝洁招聘的秘诀在哪里?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执行力训练有感
推荐员工社区员工“瞎忙”七大病因
推荐员工社区职场忌讳的八种心态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管理小故事
普通员工社区饲料销售员的“游戏”规则
推荐员工社区高手12条销售“金律
推荐员工社区为什么员工的积极性越来越低?
推荐员工社区哈佛大学图书馆的训戒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