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是一种态度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员工社区 >> 网上讲堂 >> 正文

  积极的态度有积极的结果,这是因为态度有感染力。这种态度之一就是热心。爱伯特呼巴德曾说:“没有一件伟大的事情不是由热心所促成的。”好的传教士与伟大的传教士、好的母亲与伟大的母亲、好的演说家与伟大的演说 好的推销员与伟大的推销员之间的差别,时常就在于热心。

  真正的热心并不是你“穿上”与“脱去”可以适合各种场合的东西,它是生活的一种方式,而不是你用来打动人心事物。它跟大声说话或多嘴无关,是内在感觉的一种外在表示。许多极其热心的人都相当的平静,然而他们生命中的每一种素质、每一句语言与行动,都证实他们热爱生命,以及生命对于他们的意义。有一些热心的人说话很大声,但是大声并不是热心所必须的,说话大声也并不一定表示热心。

  根据亚伦贝拉米的说法,大部分人都让情况控制他们的态度,而不是用态度来控制情况。如果情况好,他们的态度也好;万一情况不利,他们的态度也跟着不好。亚伦相信这是错误的做法。你应当建立踏实的态度基础,当情况良好的时候,你的态度是好,就算情况不好,你的态度也仍然是好。亚伦本身的故事正好说明了这一点

  亚伦参加朝鲜战争回来以后,他母亲要他经营好的杂货店。亚伦认为它真是一家小店,打开前门几乎会撞动后门边上的柜台。生意还算好,足够亚伦和他的母亲在堪萨斯州的派恩布鲁斯维持生活。

  亚伦有创业的野心,所以就去找当地的银行家借钱扩充店面。他(转载自中华励志网www.zhlzw.com,请保留此标记)的本钱虽少但热心十足,终于获得银行家的同意,借他九万五千美元去盖一个超级市场,开幕那天虽然秩序混乱,但相当成功。他的生意不断成长。但后来忽然传出消息说堪萨斯州的派恩布鲁斯是一个开设超级市场的好地方。以后的六个月中,有十家竞争对手分别在当地设立超级市场。每开业一家就抢走了他一小部分的生意。不久亚伦所做的生意越来越少,比当年小商店还少,这种事情真是令人沮丧。这时,亚伦就跟店里的四个人一起接受公开演讲课程的训练。这个课程特别强调正确的心理态度,其中第五节课程讲到热心方面的问题,使亚伦深受启发,从那个晚上以后,亚伦就决定和店里的人一起比以往热心五倍。现在派恩布鲁斯的每一个人都知道他。他的顾客走进店门就受到热烈的欢迎,从上到下,从前到后整个态度全都改变了。结果很惊人,短短一个月时间,营业额由每周一万五千美元升为每周三万美元,从此以后一直未再下降过。

  我们来看一下,派恩布鲁并没有一下子增加许多人口,竞争者也没有关门,唯一的变化就是他们的态度。由于成绩很好,亚伦深深领会到态度的威力。自从十七年前开始这样做以后,亚伦到现在已经拥有二十六家相当成功的商店。1974年美国经济严重衰退,亚伦的公司却有它历史上最大的营业额与成长率。1976年的营业额更高,达三千五百万美元。热心是会传染的,所以人事调动率几乎等于零。由于人员是事业成功或失败的主要原因,所以亚伦在人事管理方面十分努力。他相信如果你帮助别人,别人也会帮助你。

  今天,我们常常只重视“有所得的人”,忽略了“有所施的人”。有一次,有人问一个亚族河摆渡的人每天收取多少人次的钱,他回答:“尽我所能,我去得愈多得到也就愈多,如果我不去,就没有收获。”

文章来源:中华励志网  作者:吉格勒  阅读数:
热门网上讲堂:
普通员工社区学习执行力培训心得体会
推荐员工社区宝洁招聘的秘诀在哪里?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执行力训练有感
推荐员工社区员工“瞎忙”七大病因
推荐员工社区职场忌讳的八种心态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管理小故事
普通员工社区饲料销售员的“游戏”规则
推荐员工社区高手12条销售“金律
推荐员工社区为什么员工的积极性越来越低?
推荐员工社区哈佛大学图书馆的训戒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