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小故事:小鸟与老鹰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员工社区 >> 网上讲堂 >> 正文

  小鸟和老鹰是好朋友,它们都有远大的抱负。在太平洋东岸生活久了,它们决定飞往西岸开拓一个新天地。主意一定,它们开始做准备,采取分头行动的办法,看谁先到达目的地。据说从太平洋东岸飞到西岸要半个月时间,路上需要多次休息、吃饭、睡觉,没有充分准备是不行的。

  老鹰准备了四件东西:一个大包裹,里面装满半个月的口粮;一个大水壶,里面装满水;一个小木筏,用来休息;一个急救包,里面装有各种药品,用于不时之需。老鹰对这些东西很满意,它觉得这样飞越太平洋就会万无一失了。

  当它背起这些东西试飞的时候,出乎意料的事发生了:这些东西压得它气喘吁吁,它无论如何也飞不起来。老鹰想扔掉一些东西,但在它看来,每件东西都很重要。它心情烦躁,不知如何是好。

  这时,小鸟却早已上路了,它只带了一件物品——一根小树枝。飞得累了,它就把树枝放在海面上,站在上面休息;饿了,就放下树枝站在上面捉鱼;困了,就站在上面睡觉。半个月过去了,小鸟如愿以偿地飞到了太平洋西岸,获得了一片新天地。

  简单让小鸟获得了成功,而老鹰却不懂得这个道理所以它永远在太平洋东岸患得患失,想得越多离成功越远。

文章来源:中华励志网  作者:佚名  阅读数:
热门网上讲堂:
普通员工社区学习执行力培训心得体会
推荐员工社区宝洁招聘的秘诀在哪里?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执行力训练有感
推荐员工社区员工“瞎忙”七大病因
推荐员工社区职场忌讳的八种心态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管理小故事
普通员工社区饲料销售员的“游戏”规则
推荐员工社区高手12条销售“金律
推荐员工社区为什么员工的积极性越来越低?
推荐员工社区哈佛大学图书馆的训戒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