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念不合 走人还是留下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员工社区 >> 网上讲堂 >> 正文

  穿过幽静的办公室长廊,我在最后一间办公室门口停了下来,举起右手,心里却犹豫该不该敲开这扇门,犹豫几分钟后,我决定还是敲开这扇门。

  “请进!”办公室里传来一位中年人的声音。这个人是我所服务的台资集团华东生产基地的总经理,刚刚兼任大陆地区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的职位。原来的总经理因为与总裁的经营理念相左,挂冠而去,于是这个人就成了我的新老板。

  那是四年前的情景了,当时我在一家台资集团已经工作了两年,出任这个集团大陆地区品牌销售公司的数码产品营销总监,这家台资集团以IT系统产品代加工设计制造为核心业务。六年前,这家集团总裁希望我把在台湾已经比较成熟的数码产品品牌带进大陆市场,建立自有品牌的营销团队,于是我就从集团总部的市场部经理调任到上海,组建大陆销售公司。

  销售公司在一群以代加工设计的百多人研发团队中开疆辟土,面临集团内部的质疑以及市场竞争的压力,经过将近两年的磨合,总算开发出成熟的品牌产品以及初步的销售渠道,销售公司人数也从初期的七八名员工,发展到四个地方办事处总计将近50名的销售团队,没想到这个时候却要发生如此重大的人事变化。

  “让一个管制造的厂长来带销售团队?这太扯了吧?”当人事主管告诉我总裁的派任决定之后,我心里默默念道。华东生产基地所服务的是全球市场,除了华南生产基地的原有制造产品之外,所有新开发的系统产品都在华东基地作系统组装,背负着集团公司将近三分之一的营业额。

  “让这样的人来做总经理,它能专心在品牌营销业务上吗?”当时大陆地区品牌销售的营业额一年不过几千万元,相对于集团生产基地的规模,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就算这个新老总能适当分配工作资源,他的工厂管理背景仍然让我不能信服,这个品牌销售公司的大部分主管,包括原来的总经理,都是市场营销专业,对于品牌营销都有相同的看法。

  在得知总经理离职并且由华东制造基地领导兼任之后,我决定会会这个新主管,发了一封语带保留的辞职信,接着就安排了这次约见。 

[1] [2] [3] 下一页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阅读数:
热门网上讲堂:
普通员工社区学习执行力培训心得体会
推荐员工社区宝洁招聘的秘诀在哪里?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执行力训练有感
推荐员工社区员工“瞎忙”七大病因
推荐员工社区职场忌讳的八种心态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管理小故事
普通员工社区饲料销售员的“游戏”规则
推荐员工社区高手12条销售“金律
推荐员工社区为什么员工的积极性越来越低?
推荐员工社区哈佛大学图书馆的训戒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