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万科品牌:源于客户体验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员工社区 >> 网上讲堂 >> 正文

  只剩一套房了,万科的保安还在敬礼
  南京莫愁湖畔的金色家园是万科的一个楼盘,听说过,但是没有来过。我们朝着金色家园的售楼处走过去,迎面来的保安来了个笔直的立正然后是一个标准的军礼。进了售楼处一打听,金色家园只剩下一套房子可售了,其余已经售完,但是沙盘依然如新,室内整洁明净。
是什么样的力量使得万科的保安和销售人员在只剩下一套房的时候,仍然能够保持始终如一的礼仪和形象呢?这种力量首先是万科的核心价值观,并且这些核心价值观通过制度和流程固化到保安和销售人员的行为规范之中,之外还有相应的绩效考核跟随其后,有奖有罚。
  保安和售楼处都是我们所讲的房地产品牌的客户接触点,他们都起着承载和输出企业信息的载体职能,这种职能并不应该随房子的销售数量减少而弱化,应该是始终如一的,除非你的愿景就是做一个项目公司,赚完钱就走人,而不是做一个基业长青的百年老店。
  品牌战略规划要落地,重要的是将抽象的规划落实在如同保安和售楼处等等客户接触点上,市场销售部和物业管理公司要制定出这些客户接触点的品牌管理规范,同时,人力资源部门对于这些规范的执行要有相应的考核制度配套使用,只有这样,你企业的品牌建设才算是上路了。

[1] [2] [3] [4] 下一页

文章来源:(摘自《易友》2005秋季刊)  作者:佚名  阅读数:
热门网上讲堂:
普通员工社区学习执行力培训心得体会
推荐员工社区宝洁招聘的秘诀在哪里?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执行力训练有感
推荐员工社区员工“瞎忙”七大病因
推荐员工社区职场忌讳的八种心态
普通员工社区团队管理小故事
普通员工社区饲料销售员的“游戏”规则
推荐员工社区高手12条销售“金律
推荐员工社区为什么员工的积极性越来越低?
推荐员工社区哈佛大学图书馆的训戒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