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抗生素发酵饲料研究背景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最新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2007年5月15日,无抗生素发酵饲料投放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农业部饲料工业中心报告厅举行,北京德宝群兴科贸有限公司作为项目主要研发单位之一协办了这次会议。
 
  背景:
  1、什么是“无抗健康猪肉”?专家说:在饲料中不含抗生素、激素、精神类药物、防腐剂、色素、瘦肉精等药物和添加剂,实行生猪从20公斤到出栏的无抗生素饲养;出栏后生猪肉质的抗生素残留量符合欧盟现行安全肉标准。
  2、国家为什么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研发无抗生素生猪饲养的技术?参与这一课题攻关的中国农大动物营养专家谯仕彦教授介绍说:大量科学研究已经证明,对动物长时间地使用抗生素添加剂,会导致动物体内微生物的耐药性不断增加,动物自身对疾病的抵抗能力越来越差,治疗时使用的抗生素剂量也随着越来越大。人食用了含有抗生素的食物,相应地也会增加人体内微生物的抗药性。30年前,人注射青霉素20万单位就可以了,后来逐渐发展到80万、100万甚至更高。
  3、谯教授进一步解释说:我国的饲料行业目前仍在普遍使用抗生素,饲养水平也明显落后于欧盟,导致肉食品中的药物残留指标大大超标,对我国人民的身心健康构成很多的潜在危害。人类长期食用含有抗生素、农药、激素、色素超标的畜禽产品,会引起心血管系统和神经系统的多种疾病。有些物质进入人体后滞留时间非常长,可达几年至几十年。据2006年国家卫生部估计,全国每年由于使用高剂量抗生素而导致的死亡病例约8万人左右,受高剂量抗生素治疗而对身体健康造成损害的病人至少超过100万人。当体内存储的药物残留达一定程度后,导致常规剂量的药物治疗失效,从而引发各种疾病。
  4、在生猪饲养中不添加抗生素目前已经是国际公认的猪肉安全标准。世界即将进入无抗肉时代,欧盟自2006年1月起全面禁止在饲料中添加抗生素。因此,无抗肉项目的研发与实施,是国家“863”、“973”计划和“十五”国家科技攻关重点课题。无抗健康猪肉就是这些科技攻关重点课题的成果之一,在不增加饲养成本的条件下实现了生猪无抗生素饲养。
  陆博士进一步介绍说:呼吸膜厌氧发酵技术巧妙地结合了微生物好氧发酵和厌氧发酵的优点,原料不需要消毒就可以直接使用。另外由于使用了呼吸膜技术,可以进行移动式发酵,简化了生产设备,同时还解决了产品的保存和运输等实际问题,从而极大地降低了微生物饲料的生产成本,为无抗生素饲料的普及应用提供了很好的基础。


陆文清博士做介绍


无抗生素发酵饲料中试车间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德宝  阅读数:
热门资讯:
固顶文章李德发教授等专家为我公司题词祝
固顶文章[重要通知]公司名称变更通知
固顶文章热烈庆祝“同力兴科”《养鸡发展
普通文章热烈庆祝“明天”饲料《养猪达人
普通文章热烈庆祝第二期《德宝群兴经销商
普通文章猪低蛋白日粮产品上市会掠影
普通文章热烈庆祝《德宝群兴经销商千万资
普通文章热烈庆祝第二期“明天”饲料《养
普通文章低蛋白日粮产品上市会隆重召开
普通文章庆祝德宝群兴2010年年度总结及表
最新图片资讯:

热烈庆祝“同力兴科”《养鸡发展

[重要通知]公司名称变更通知

李德发教授等专家为我公司题词祝

[生猪周评]第十七周周评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