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养猪效益的措施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疾病防治 >> 正文

  一、合理预防
  接种猪群的育成率高低,很大程度上依赖于预防疾病的疫苗使用情况。针对猪群中常发的猪瘟、猪肺疫、猪丹毒、仔猪副伤寒等传染病,必须制定适合本地疫病流行趋势的免疫程序,做到整体预防。疫苗应选用合格的高效产品,并按产品说明正确使用。
  可参照以下程序进行预防:20日龄接种猪瘟疫苗;55日龄接种猪瘟、猪丹毒、猪肺疫三联革;70日龄接种仔猪副伤寒疫苗(必要时在55日龄进行提前预防接种。)由于各地传染病流行情况及趋势不同,很难找到固定的适合各场的免疫程序,因此,应该酌情更改接种时间,增减接种次数及变更疫苗种类。
  二、合理驱虫
  由于卫生条件及管理措施的种种限制,相对于集约化大猪场而言,农村养猪寄生虫感染机会将可能增加,危害较严重,而且由于寄生虫发病率高,但死亡率相对很低,发病症状又不明显,人们很容易忽略。因此,寄生虫造成的总体损失是严重的,而且是隐性的。猪只光吃料不长肉或少长肉(甚至可能会最后发展成僵猪),猪群抗病能力及抗应激能力下降,因此有必要建立适合自己猪群的驱虫程序。就这一点上说,对某些卫生状况恶劣的猪圈群体尤为重要。
  驱虫可选用广谱高效低毒的驱虫药:阿维菌素(阿力佳)或伊维菌素(伊力佳、害获灭)驱体内线虫及杀体外寄生虫、丙硫苯咪唑(阿苯哒唑、抗蠕敏)或吡喹酮驱绦虫及吸虫,它们配合可基本覆盖猪群多发的主要寄生虫感染,但也要关注最近发病有上升趋势的仔猪球虫病及弓虫病。可在45日龄、90日龄、135日龄分三次进行驱虫。日常卫生管理。
  1、必须供给猪群充足的清洁饮用水。饮水不足或限制饮水,可能会影响采食量及饲料报酬率;不卫生的饮水容易诱发或传播疾病,是病原体很重要的一条感染途径。因此,猪圈中应经常保证有清洁水源供猪只自由饮用,料槽应与水槽分开。
  2、定时冲刷洗净料槽及水槽,以除去槽中的腐败饲料残渣及粪尿等污染物,最好能放在阳光下曝晒一段时间或进行消毒。
  3、定时清洁消毒是减少猪群传染病的有效途径,应根据自己实际选用价格便宜、容易得到的消毒用品,如草木灰、生石灰、漂白粉等,进行定期消毒。消毒前,应先清理粪尿,冲洗猪圈,日常的粪尿也应做到定期处理。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北京德宝…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