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饲养管理 >> 正文

    近期,我国部分地区遭遇寒流侵袭,很多地区出现零下20℃,甚至零下40℃的极端低温,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10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剧烈变化对生猪生产影响较大,仔猪成活率及生长速度均会出现不同程度下降。为最大限度地减少寒潮暴雪天气对生猪生产造成的损失,广大生猪养殖户应积极做好猪舍防冻保暖工作。根据农业部畜牧业司要求,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建议采取以下技术措施。

  1.做好猪舍防寒保暖工作

  养猪场应对当前寒冷天气,首先要确保猪舍门窗的完好,及时修补好门窗,填补好漏风的洞、缝,防止贼风侵袭(图1);确保供电、供水、保温等设施正常,重点做好产房和保育舍仔猪的保温,营造温暖舒适的猪舍小气候。南方地区猪舍建筑多重视通风降温,顶棚的保温较差,为获得好的通风效果,顶棚距离地面较高,不利于舍内温度的提高。为应对寒潮侵袭,可在舍内猪床的上方用塑料薄膜、防雨布、木板等材料搭建临时二层棚(一般2米高),并利用红外线保温灯、保温板、暖风炉等给仔猪取暖(2)

 

1 做好门、封窗的封闭工作

   

2 出生仔猪、保育猪的保暖非常重要

[1] [2] [3] 下一页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王春林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