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场消毒技术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疾病防治 >> 正文

  消毒搞得好,疾病自然少。做好消毒工作,是养猪场安全生产的重要环节。    
  1. 消毒的种类    
  预防消毒:定期对畜舍、场地、用具、饮水、人接触的环境进行消毒,每周1次。
  临时消毒:发生传染病时的紧急消毒,目的在于及时控制传染源的扩散。这种消毒,一定要多次重复消毒,每天1次,对环境变化的地方,如车过、病检地等,要随时进行消毒。而且各种消毒药应交替使用,酸性或碱性的轮回喷洒效果更好。    
  终末消毒:凡转群空栏、病猪转移、疫区解除封锁前,都必需进行全面大清扫、大消毒,目的是消灭可能残留的病原微生物。    
  2. 消毒方法     机械消毒:即大扫除。将各类污染物从养殖区清除。     物理消毒法:阳光暴晒、紫外线、火焰消毒。    
  化学消毒法:应用化学药物配成液体或变成气体,杀死细菌、病毒,或使之发生繁殖、生活史障碍而达到消毒目的。常用的消毒药液有:     氢氧化钠(烧碱),2%~5%水溶液用于被病毒、细菌污染的用具和场所的消毒。    
  生石灰,20%水溶液乳剂,用于猪丹毒、猪肺疫、疥螨、布氏杆菌病、支原体肺炎等病污染物的消毒。    
  来苏儿,1%~2%水溶液消毒手和器械,5%水溶液消毒被芽胞杆菌污染的环境。    
  漂白粉,0.03%水溶液用于饮水消毒,5%混悬液可杀死细菌、病毒。    
  新洁尔灭,0.1%溶液用于手和手术部消毒,0.05%溶液治疗创伤或粘膜炎症,禁忌与肥皂、碘酊、高锰酸钾、升汞等合用。    
  高锰酸钾,0.05%~0.1%水溶液用于饮水消毒,与福尔马林(甲醛)合用可用于熏蒸消毒,1%溶液用于猪体表消毒,2%~4%溶液用于地面消毒。    
  另外,市售的不同名称的消毒剂如菌毒敌、百毒杀等均可按说明使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德宝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