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猪免疫性预防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疾病防治 >> 正文

  一定要根据各地疫情预防资料和本场的发病史,制定严格的免疫程序。    
  根据我国南北情况,我们提出下列免疫程序,可参照执行或重新制定更适合本场的免疫程序,确保免疫效果。    
  1. 种公猪:春秋两季分别注射猪瘟、猪肺疫、猪丹毒、五号病等相应疫苗,每注射一种疫苗间隔7天。         
  2. 母猪:初产母猪配种前一个月注射细小病毒、猪瘟、猪丹毒、猪肺疫。乙脑在每年的4月中旬肌注一次就够了。母猪产前5周免疫五号苗,产前4周伪狂犬苗,产前40天、20天分别注射大肠杆菌疫苗。哺乳母猪产仔之后20天左右免疫猪瘟苗。肌注疫苗时观察猪体健康情况,生病的猪不能免疫,待健康之后再免疫。    
  3. 育肥猪:仔猪可采用超前免疫,经常发生仔猪猪瘟的猪场,进行超前免疫,超前免疫之后,仔猪在50~60日龄,进行第二次免疫。(方法是:出生之后在断尾、断齿、断脐的同时肌注猪瘟免化弱毒苗1.5~2头份/头,1小时之后再吃初乳),不进行超前免疫的猪,在出生20天左右免疫猪瘟。30~35天左右口服副伤寒,40天左右再肌注猪瘟、丹毒、猪肺疫疫苗。50~60日龄时注射五号苗2ml/头。    
  注:在接种猪丹毒、猪肺疫、副伤寒三种疫苗前、后7天禁止使用抗生素药物。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德宝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